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最幸福的一句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某电视台办了一个小活动:征求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话。

应征的话语如雪片飞来,最终摘取桂冠的是这一句:“你躺着,我起来。”

这句话背后有一个故事。

  一对男女结婚后,很快有了孩子。由于没有老人帮忙又没有多余的钱请保姆, 女人只好独自担起育儿持家的工作,男人为了一家的生计在外奔波。但孩子没有父母期望的那样健康,先有了黄疸,后又得了肺炎。

为给孩子治病,男人更加起早贪黑地工作;为了照料孩子,女人产后根本没能好好休息。为了给新生婴儿好好活着的希望也为了给对方添加一点勇气。男人回家时都要在门外理理蓬乱的头发,拍拍西装上的灰尘,抖擞精神挺直身板去按门铃;而女人听到楼梯上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也总是赶紧扯一扯因为抱孩子和做家务而皱巴巴的衣服,一边撇起零乱的刘海,一边堆上笑容向门口迎去。

有一天,女人无意中从猫眼里发现了男人的秘密。她哭了,很快抹掉眼泪仍旧挂上灿烂的笑容为男人开门。

女人打心底心疼男人。夜里孩子哭闹时,不管自己怎么累,她也不叫醒男人,自己悄然起身。很快男人发现了女人的秘密,他变得更加细心了,夜里孩子一有动静,他准能立刻睁开眼睛,伸手轻轻地压一压她,说:“你躺着,我起来。”

因为孩子有病爱哭闹,所以每晚男人都要重复那句话很多次。

主持人讲完了。一个白发苍苍的女人,牵着一个同样满头银丝的男人出现在观众的面前。老婆婆已经热泪盈眶,她指着老伴儿说:“故事里的男人就是他,女人就是我。我们结婚58年了,至今想起他说的这句话,我心里还是暖烘烘的。”

听完老伴的话,老先生张开无牙的嘴,笑了。现场的许多观众却哭了。

看完文章的女人们,最让你感动的一句话是什么呢?

简简单单被爱的感觉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过着优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小山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阳台的花草或看看杂志,妻子则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他们唯一的女儿,在美国定居。

月前一个晚上,朦胧间他感到床垫湿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发觉她已没有反应。

“节哀顺变。”不少亲戚朋友说。

“谢谢关心,我会的。”他极有礼貌地回答,没失方寸,一派学者风范……暗地里,他部署一切。花草赠给邻居,向人借的书籍邮寄送还,然后,走上律师楼立遗嘱。全部准备好了。

在月圆的晚上,银光薄薄的洒满一室,他亮起微黄的台灯,写下最后的话。
面前,是一瓶药丸。瓶子上,他看见老妻微笑。就在他打开瓶盖的时刻,电话响起。

他拿起电话筒,熟悉的声音传来:“爸,我在机场,我好想陪陪你! ”

他猛然觉醒。

老教授向我说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缓缓道:最有效防止自杀的东西,不是学术修养,不是心理医生,不是丰厚财富,原来是一种简简单单被爱的感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