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美丽的商标,心中的疤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们山下有个小镇叫淼镇,也有人叫这里庙镇。庙镇附近的寺庙有三座,除了我们天明寺,还有一座叫宝光寺。宝光寺是近几年才建的,建在风景区里面,规模也比我们寺大很多,香火也旺,庙里的法师也是佛学院毕业,他们寺的禅房比我们寺大很多也华丽很多。

师父说宝光寺的师父佛法很好,不过我觉得他的佛法未必比我师父好。禅房的大小和华丽程度可能和修为是无关的,就好像个头很大的山果未必会甜,掉在树边的小果子,其实已经熟透了,这和只上过三年学的戒嗔也可以写故事是一个道理。

淼镇是我们去得最多的地方,镇上有位姓蔡的施主,他经营着镇上最大的水果摊,把各样式的水果摆成一排放在摊位前,我们经常去他那里买水果。蔡施主人很好,他每次对我说:“戒嗔小师父,我给你的价格已经是最低的了。”可是有几次师弟买的价格比我还低。

有一些施主说蔡施主喜欢扣秤,不过他从来不扣我们的秤,或者是因为我们没有还价吧。

蔡施主的水果有两种,一种贴着商标,另一种没有,我们通常只会买那些没有贴商标的水果。因为有几次我们买了贴着商标的水果后,揭下商标,发现贴商标的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疤痕,那些漂亮商标的作用只是掩盖疤痕而已。

有时候我们能一眼看到美丽,却难以看到美丽背后掩藏的东西。

寺里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个规律,所以不买带商标的水果成为一个惯例。有一天宝光寺的一位法师来我们寺,那位法师人很随和,还给我们带了一些水果作为礼物。

这些水果应该全是法师在蔡施主店里采购来的,因为我们看到了水果上那些熟悉的商标。

宝光寺的法师离开后,师兄弟们都笑话他没经验,这次吃亏了,然而揭下商标后,我们才发现这次水果几乎都是完好的。

智缘师父说,惯例和例外相伴而行,然而我们真正忧伤的是,当例外来临的时候,我们心里依然可以见到那个商标下并不存在的疤痕。

【头条】仓央嘉措:一直被误读 从未被了解

【图片】:第二敦煌萨迦寺:壁画记录的历史

【朝圣】:神奇的郎木寺:猛虎化作仙女的地方

【心灵物语】:美丽的商标,心中的疤痕

【觉悟】:拒绝用神通传教的佛陀 应用智慧思惟佛法

【法讯】:柏林禅寺举办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纪念法会

【素食文化】:素食者应该怎样挑选和使用食用油?

【观点】少林寺品牌价值:影响力是最大的海外资产

【禅茶】:一禅一茶,天下至清本色

【一日禅】:自我成长 爱情不是人生的唯一

【读书】苦行:刻苦自励的修持生活

【众生】:“济公活佛”游本昌参访龙泉寺

【书店】《乾隆大藏经》居士普及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心存善良
下一篇:伦理底线如何把握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