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感谢有你和没有你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感谢有你和没有你的日子


湛弘法师

最近很喜欢一首巴利语的佛乐《慈经》。

夜是这样的静,而静下心来的时候,觉得该为你写点什么,从热闹的春节过后,在键盘上就敲打不出任何字。而实际,心里的故事很多很多,但却没有一个适合讲给你听,写给你看。

于是,我就等……等来的是又一场春雪成水,洒落心底。是这多年来一直挥之不去的“梦魇”。这些日子以来的安静。尤其是当7、8点钟的阳光照在我房间的时候,我是幸福的。

虽然幸福对我来说已不重要。可生命中总有一些无法承受的痛,尽管有些措手不及。

读《古诗十九首》有一句:“思君令人老”这句时,对你辛酸的思念,同不可抑止的嫩江水一样,在春暖下肆意的融化。我就是渔翁奋力从冰洞中拉网时溜出的小鱼,彷徨、惊恐,环顾着乍暖还寒的世界,我还是冷的。我冷!带我回去吧,让我的眼泪在你手心里闪亮,在你的怀里演绎着我的喜怒哀乐,守护着我对你的一份真诚。

没有梦的夜里,苦的往往是自己,直到听见你。依稀记得,那是我上高中时的一个晌午,收音机里你幽幽细语中围起我一生的温暖。一首《风继续吹》,已经泪留满面。那天的午饭品出来的滋味已不再口里,顺着胃液融进血液。此时深夜,我秉烛长游,仿佛遥远距离那端的你,一笑一泪一忧伤,如梦似景的印在天幕上,你牵引着我流浪的思绪。熟悉又陌生的你,忽远忽近。有一种思念蔓延着我的眼眶,不经意中,傻傻的问你会想起我吗?

菡萏深处,白驹过隙。不管你身处苍山翠竹,还是远在白云深处,恒久的距离永远不变,我的想念也永远不会转过身去。就这样,执着自己所喜欢的,在我的生命里或深或浅的刻下你的痕迹而终无怨悔。

人,注定要走的,只是距离的远近而已,只是你走得远一些而已。阳春四月,粉花相似,却物事轮转。趁我难眠的日子,趁你高飞的日子,我流水般的航程又要开始,还是要继续缘聚缘散、缘尽还无的接踵擦肩。

昨天师兄整理硬盘,我看到了几年前我的照片,看到了自己右臂上红色的滴着血的疤痕,而照片上我当时的表情却是灿烂的笑!不曾记得那时故事里,究竟谁是谁的什么,只有现在小臂上的疤痕还是那样清晰,尤其在变天气的夜里,痒痒的提醒着我:感谢那些曾经,那些沧海,让我有现在的安静。

夜依然这样静,泡一杯普洱暖胃,坐在《慈经》前面,用我不懂的巴利语的歌声暖心,祥和的乐曲流淌着我对你的诉说:有些往事注定要随风,有些情爱注定要随缘……天堂可有谁与你《取暖》,如没有“莫减衣裳”!



标签:菩提文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佛陀探病
下一篇:心存善良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