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布施友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一向都很崇敬和钦佩那些在别人困难的时候能捐出万儿八千元钱的大善人。我的工薪仅能养家糊口,我只能布施我的友善。

步行街头,常常能看到一些残疾者可怜的目光,听到一些老人和小孩悲怜的乞讨。面对他们,我总会不自觉地将一元、两元、五元人民币投入他们放着或端着的碗里。友善是同情。

许多人走进理发店,剪发、吹头总要求师傅亲手做,不让学徒挨边。有一次,一位学徒虔诚地要为我剪发,师傅说还是让我来吧。我说让学徒剪吧,剪差了头发可以再长。虽然学徒剪、吹都不理想,可我给了他实践的机会,让他能快点掌握技术。友善是支持。

每次走进菜市,我的脚步总是停留在那些年纪较老的人的摊前,购买他们的产品。友善是关爱。

领导安排工作,同事协同工作,有时不尽如意,但我总是尽心尽力去做好。友善是合作。

办事者来到积极帮助,朋友来访盛情款待,我极力做到不冷落他人。友善是热情。

有位同事,曾因为误解,指责我的工作,散发对我不利的言传。我有机会反击报复,但我没有这样做。友善是宽容。

曾经在路上被自行车擦伤,我知道别人并非有意,便自己擦些碘酒,贴上一方创可贴了事。友善是原谅。

孩子会收紧一些东西不让我看,我从不趁他不在时翻看。友善是尊重。

爱人偶尔会莫名地发脾气,我知道他心情不好,便不予计较。友善是理解。

父母年纪大了,劳动不便,我提醒自己要常回家看看,买些东西给点钱。友善是孝顺。

朋友在我困难之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尽快赶到她身边。友善是回报。

布施友善是我所愿,我不期望回报。但我知道布施友善的人,一定也会得到友善的布施。


标签:健康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