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珍爱父母:明星与父母的一些片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周迅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父母,整整11年没有陪在他们身边。她说父母没有看到她的成长,她也没有看到父母的变化。

令她印象特别深的是有一次她从杭州回家,父亲在火车站接她。她说她离开家的时候父亲头发还是黑色的,等她在火车站再见到他的时候,头发已经花白了。她不知道是怎么变白的。

她说你看不到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个过程永远缺掉了,是不可能补上的。

她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父母健康幸福。自己打拼多年,直到现在挣了钱买了一套大房子,才可以一睁眼喊妈妈的时候可以听见回答。

林志炫作过一首《离人》,很多人都以为是情歌,其实林志炫写的是她妈妈在人世的最后一个月,他在加护病房里的感受。

他说:“其实那时候妈妈的病情已经差不多(到最后了),我突然认识到一件事情。很多人都觉得我在病房照顾妈妈,我在付出我很辛苦,其实正好相反。妈妈在加护病房很辛苦,她知道我舍不得她离开,所以留下来陪我,而留下来的这个过程很受苦。

“妈妈弥留一天,我就欠了一天的债。所以到后来,当我有了这个体会之后,我就做了一个决定,一个亲戚不理解,不能接受的决定——让她走。”说到此处他泣不成声。

离人挥霍着眼泪,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敢想明天,我不肯说再见,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离人》歌词写道。

气象先生宋英杰曾讲过一个一家三代的故事。

爸爸住在北京,奶奶住在哈尔滨,孩子在武汉上大学。有一天,爸爸给在武汉的儿子打电话,说今天北京变天儿降温了,明天冷空气就到武汉了,让孩子多穿点衣服。孩子很不耐烦地说没事儿,就你啰嗦,我还得打球呢,就把电话挂了。电话刚挂上,电话铃就响了,拿起来原来是住在哈尔滨的老妈妈。老妈妈说北京变天了吧,嘱咐他多穿点儿。唠叨了半天放下电话,他想,为什么我首先想到的是冷空气还没有到达的武汉,却忘了冷空气来处的哈尔滨比北京受到的影响还早一天。为什么我只想到孩子,却没有想到给妈妈叮嘱一句多穿点儿衣服保暖呢。

宋英杰说中国人的亲情,永远都是自上而下,而非自下而上的。

我知道泪水是访谈类节目驰骋收视率战场的杀手锏,但我仍相信这些煽情的话是出自真情流露,而不是经过包装的。

我想明星应该比我们更早懂得孝敬父母。因为他们常年奔波,与亲人聚少离多,而生存的艰辛也让他们可以更早地理解父母。而我们却很容易在平淡的生活中,在和父母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忽略了父母对我们的关心和付出。

珍爱父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