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人类忠实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前看过一个小品,忘记是谁演的了,大意是说,以前,三十年前生个儿子叫狗子,现在养条狗叫儿子。还看过一个笑话,大意是管儿子叫“小兔崽子”,管宠物狗叫儿子。

  不养狗的人可能会不以为然,其实,上述小品和笑话是目前养宠物家庭的真实写照!一点都不过分。

  我所在科室养狗的有6个,大家在一起说起自己狗的故事,真是欢声笑语不断,狗和人的感情有时比人之间的感情还好。

  比如前几天,一位女医生就咨询大家,有天他丈夫生气踢了她家贵妇犬一脚,第二天小狗就不吃饭了,这是有病要去宠物医院看呢,还是过两天就好了。其实她们家的狗是她丈夫和女儿坚决要养的,而且因为他丈夫允许狗上床睡觉,还闹过分居。不过现在如果她说儿子如何,说的就是他们家的狗,呵呵。

  还有位50多岁的护士,婆婆一直和她不和,她经常说要不是为了她家球球(狗的名字)她晚上就不回去了(她丈夫和儿子都在黄岛工作,一周回来一次),她每天晚上要和她家球球出去遛遛。更有意思的是,她有两个双胞胎儿子,一次哥两闹矛盾,老大就上街去买了两支冰糕,自己吃一支,给球球吃一支,故意气弟弟。他们家的狗吃冰糕和人一样,一口一口地舔着吃。呵呵。

  说这么多,无非就想说明大多数宠物和他们的主人的感情是多么深厚。各家的宠物狗性格脾气不同,但在主人眼里,缺点也是优点,优点更是优点,而且不会见异思迁,永远是自家的狗最可爱。

  养狗是费事,要管它吃喝拉撒睡,但它给人带来的快乐确实远远大于麻烦。我以前写过一篇考试作文就是《为什么养狗的人越来越多》,要求举出正反各三个以上论据。

  总而言之,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是大势所趋。而且我想说一点,养狗的人不是只爱自家的狗,是爱所有的狗。

  还有个说法,大多数被狗咬的人是害怕狗恨狗恶意揣摩狗的人,你看见狗就紧张,其实狗比你更害怕,它以为你要害它,它才自卫反击咬你的。

  据说在美国,有个说法,不养狗的总统是不能信任的!所以美国总统都有自家的宠物狗。还记得,克林顿说过,有一阵他的妻女都不愿意理他,全世界很多人看他的笑话,只有他的狗和他不离不弃。

  早在1870年,一百多年前,一位杰出的演讲家和辩论家George Graham在法庭上,为狗发表了辩护词,几乎所有听到的人深受感动。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最好的朋友可能会攻击他,变成敌人;他用爱心培养的儿女也可能会不知感恩。那些和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信任他们,把自己的幸福和名声都托付于他们,他们都有可能会舍弃忠诚而背叛我们。

  一个人所拥有的金钱可能会丢失,金钱也许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从他身边飞走。一个人的名望更会仅仅因为某一次考虑不周的行为而瞬间丧失殆尽。有些人在我们成功时,随时都会跪倒在我们面前以示尊敬,而当我们遭遇失败时,也可能会第一个恶毒地向我们扔石头。

  在这个自私的世界上,对于一个人来说,惟一绝不自私的朋友;惟一永不背弃的朋友;惟一从不忘恩负义的朋友,就是他的狗。

  不管主人是贫穷或富贵;病弱或健康,狗都会守护在主人的身旁。即使是在寒风凛冽,大雪纷飞之时,他都愿意躺在冰凉坚硬的地面上,仅仅为了能靠近主人。哪怕主人没有任何食物喂养他,他仍会舔主人的手,为他抚平在这个冷酷的世界上受到的创伤。

  他忠诚地守卫着熟睡的主人,俨然这人穷主人就是一位王子。当主人所有的朋友都掉头而去,他却义无返顾。当主人失去所有的财富,名誉扫地,他对主人的爱依然如天空运行不息的太阳一样永恒不变。

  假若因命运的捉弄,主人被世人抛弃、无家可归时,忠心耿耿的狗也总是形影不离,对抗敌人,保护主人免遭危险,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当人生的舞台最后一场戏落幕,死神将主人抱在怀中,尸体埋葬在冰冷地地下时,纵使所有的朋友都各奔前程,而这只高贵的狗却会独自守卫在墓旁。他头埋于两个爪子之间,眼睛里虽然充满哀伤,却仍机警地守护着,即使阴阳相隔,仍然忠贞不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