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让家成为温馨的港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来源:布施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婚姻是两个成年人深思熟虑后顺理成章的结果。速食爱情、快餐式的婚姻只是一种赌博,一种以自己的幸福快乐为抵押、赌期甚至长达一生的豪华式赌博。对大多数普通女人来讲,一个男人是否可靠、是否值得自己托付终生,婚前充分的接触和了解是必须的,而且是尽可能全面的,两人能否相守一生,完全在于自己的掌握和判断之中。作为一个女人,没有多少人会轻易地把自己“嫁”出去。

成年人的性格、修养等等方面已经决定了他的本性,更包括了他对待婚姻家庭的态度。虽然说社会在发展,情色奢糜的场合总是充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角落,但人的本性是内因,环境影响始终是外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人之常情,重要的是当一个人在欣赏美的时候所持有的态度,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本性。当一个男人忘却了婚前的花前月下、海誓山盟,放弃和你一同相扶着走光明大道,东张西望地抚弄着路边的野花,甚至宁愿独自走田野的小路去采摘一两朵。不管是暂时的欣赏也好,甚至是偷偷放在一个地方种养起来,不时地去浇点水施点肥,表面上看这是一个人注意力的转移,事实上,他放弃的是一种对待婚姻家庭的责任或部分责任,不管是貌合神离或者是分道扬镳。

世界是变化的,花花世界的诱惑力让许多男人魂不守舍,婚姻家庭在一些男人的眼里,只不过是一场玩腻了的游戏而已,这方面只能说你婚前对他的了解还远远不够。N年之痒的说法,或许是一些人婚姻的通病,这个责任总是需要有人承担的,作为女人,没有真正理解婚姻之道、为妻之道,而且从自身角度来反思自己,应该说是她的悲哀,也是极易导致男人出轨的导火索。

真正恩爱的夫妻,在对待自己婚姻家庭的态度方面,应该是精神上和实际行动上两个层面的共同责任。一个人出轨了,并不一定单纯只是肉体的出轨,现代社会、人的思想观念的变化和科技的发展,让人与人情感的交流更加方便、更加自由,甚至于两个陌生的人面对电脑屏幕也能轰轰烈烈地谈一场精神恋爱。当婚姻里本应该妻子享受的甜言蜜语被丈夫随意地抛洒给另一个女人时,所谓家的温暖从此将暗藏一股寒流。

一个家庭还会出现的夫妻冷战及其它各种不和谐的因素,或许男人还会一如既往地回家,表面上看不出任何破绽,但在缺少了沟通和交流的情况下,冷战是对男人、女人最大的伤害,因此造成的裂痕会更加明显,导致出轨的倾向也会更趋强烈。

有的女人一旦发现老公有了情人等等情况,首先将枪口瞄准第三者,以极其污秽的语言和行为进行谩骂攻击。女人她首先要做的不是从自身角度分析一下:为何自己的老公会投奔别人的怀抱?老公出轨自己有何责任?以后如何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然后再从自己老公身上找一找原因,毕竟这个男人是你自己挑来选去、心甘情愿相守一生的男人。

不从自己身上找婚姻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一味地指责第三者,可悲啊,你迟早会与其它前赴后继的继任第三者打交道。

当一个女人不在婚姻里懂得理解、宽容,并在原则问题以内的小事上适当时候做出妥协,那么你很可能会把自己的丈夫推向出轨的边缘,无论是精神出轨还是肉体出轨。在婚姻家庭里,在原则问题上不能让步的前提条件下,宽容甚至妥协并不是关系到面子问题的大事,相反能有助于家庭的和谐与美满,应该是婚姻家庭的常用润滑剂。

男人也是有感情的人,人们常说家是港湾,或许对一个恋家的、有责任心的男人来说,家的内涵更为深刻。社会的激烈竞争、工作的辛苦劳累、人事关系的复杂等等方面,从目前的社会现实来看,大部分男人仍然承担着相对更重要的责任,当然也更累。家庭对这类男人来说,应该是温馨、幸福的,作为妻子应该给予体贴、关心和理解。

家是两个人的,精心呵护这个家也是两个人的责任。真爱是基础,宽容与理解、充分的沟通与支持是保障,长久保持婚姻的新鲜感和责任感,需要付出很多。做为女人,多从自身角度出发,在维护自己婚姻与家庭的稳定、美满方面尽到自己的责任,千万别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的男人推向出轨的边缘。

幸福的婚姻常常只是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深情的拥抱、一个会心的微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