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你被“普罗旺斯化”了吗——读彼得•梅尔普罗旺斯系列丛书有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龙泉之声网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翻读《永远的普罗旺斯》,惊喜地发现我要找寻的精神世界一直都在这里。梅尔用世外桃源般的笔调给我们展现了他的精神家园。普罗旺斯,一个慢节奏的生活世界,从不刻意匆忙地与外面的物欲世界接轨;普罗旺斯,一个风景如画的休闲之都,人们之间平和亲近,远离喧嚣闹腾的尘世人流。生活在普罗旺斯,你会用一生的惊喜发现人生的美好。

只有在《普罗旺斯的一年》里,你才能感受到松露的可贵,仔仔的灵性,葡萄酒的美味,橄榄油的可口,以及普罗旺斯节日的热闹温馨。然后,你就上瘾了。循着梅尔的美语,你会爱上普罗旺斯。这种心灵的宁静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重返普罗旺斯》,依然让人感动。普罗旺斯人的生活因为世人的频繁光顾不再那么静寂,这有什么关系呢。梅尔已经成为普罗旺斯必不可少的向导。想想他家的电话吧,一年到头,早始晚继,铃声不断。你就会感到极大的满足和欣慰。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可以把吃饭当成一种难得享受的职业,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专门把旅游当成一种难得享受的生活,恐怕只有普罗旺斯吧。

《普罗旺斯·山居岁月》正是你想要的生活。门前载满欣欣向荣的薰衣草,坐在庭院享受法国南部乡村的暖阳和风,时而飘逸的歌声仿佛让你在格林童话中身临其境,幻化为花衣魔笛手的你,带着我们品味葡萄酒庄园的微醺,领略纵情歌舞的各类祈愿节的盛景,饱享芬芳四溢的天堂的暗香浮动。人生逢此盛况,不胜快哉!

情有独钟普罗旺斯,因为你的隽美,因为你的祥和,因为你的安宁,因为你的热情。虽不能亲临其境,亦感到满足充实。生活疲惫的时候,心情疲倦的时候,可以看看“普罗旺斯”。不一定是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不一定是为了精心筹划普罗旺斯之行,权当消遣打发无聊的时光,权当为你的低迷找寻一份慰藉。如果一不小心被你爱上了普罗旺斯,并把梅尔的美语当成提升精神境界的一种途径,那你就赚大了,那时的你该有多么幸福啊。

被“普罗旺斯化”是一种幸福。被“普罗旺斯化”,你可以过普罗旺斯式的生活,不必介怀你是否生活在普罗旺斯;被“普罗旺斯化”,你可以拥有并享受普罗旺斯式的心境,不必忧心无处寻觅而不得世外桃源;被“普罗旺斯化”,你可以简简单单地就看看这些书,然后陶陶然自我满足一番,亦别样感怀生命的美好。

意外收获《永远的普罗旺斯》,是我的学生赠送我的圣诞新年礼物。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深深地爱上了普罗旺斯。我愿被“普罗旺斯化”,那你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