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全球暖化危机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3.3】


  一、全球暖化危机的现状: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全球暖化导致北极冰层将在2012年夏天结束前完全融化!
有全球暖化教父之称的美国宇航局首席气候学家韩森宣告,根据格陵兰岛融冰情况,地球已经达到所谓的全球暖化「引爆点」,他呼吁:「我们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还能及时回头,但是需要迅速的大转弯。」美国《加州子弟》报道:北极湖泊中升起的甲烷气体正在排放到空气中。暖化将会引发暴雨、暴雪、洪水、飓风、干旱、酷热、酷寒等气候灾难,这些灾难已经发生!海洋和冻土暖化,其中潜藏的巨量甲烷气体会释放出来足以杀死每个人。如果人类不解决,这些致命灾难在四年之内就会来临。
  成都商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世界正处于重大灾难的边缘,他呼吁各国政府付出更大努力对抗全球暖化,并指出冰盖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上升6公尺,淹没包括纽约、孟买和上海在内的一些沿海城市。
  南方周末:中国气象专家解读2008春节南方冰雪冻灾:这是全球变暖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财经》杂志:特大雪灾呼唤气候觉醒,全球暖化急需节能减排。
  《中国新闻周刊》:甲烷嗝是生物灭绝的真凶。文章指出:全球暖化引爆海底天然气,造成二亿五千万年前二叠纪生物大灭绝。
  新华网:20084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举行气候变化: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经济分论坛。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帕乔里表示气候变化影响食物安全。他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不吃肉类,加入到绿色地球的行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80412日:粮价引发下一轮危机?世界银行表示,粮食危机面临社会动荡的国家可能会增加到包括墨西哥、也门等在内的33个。全球变暖造成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环境恶化带来土地沙漠化,引发了目前的粮食危机。
  新华网20080510日:专家分析造成缅甸十万人死亡的风暴潮纳尔吉斯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球变暖
  二、全球暖化危机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粮农组织2006年底报告指出:饲养牲畜是造成气候变化的最大元凶。
1
、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牲畜比汽车多18%
2
、一氧化二氮排放的65%来自牲畜,它的暖化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96倍。

3
、甲烷排放的37%来自牲畜。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3倍。
4
、土地面积的30%被饲养业占用。
5
、可耕地的33%被用于种植饲料作物。
6
、为饲养牲畜砍伐森林,地球之肺热带雨林急剧缩小。
http://www.un.org/chinese/News/fullstorynews.asp?newsID=6874
  人类在2005年吃掉的动物数量:3.24亿头牛,13亿头猪,3.69亿只山羊,5.4亿只绵羊,518亿只鸡、鸭、火鸡、鹅,3690亿条鱼,等总计4242亿只(头、条),平均每天吃掉的各种动物数量总和约在12亿只左右。其中还不包括2.2亿头奶牛,为了将来吃而正在饲养的应当是吃掉的2倍多。如此庞大的数量会消耗多少地球资源!(资料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2005年统计数据库)
  法新社巴黎2008115日电,曾获诺贝尔奖殊荣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研究小组(IPCC)主席帕卓里表示,不吃肉、骑自行车、少消费,就可以协助遏止全球暖化。他在巴黎记者会上指出,他们去年公布的报告强调「改变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他说:「这是 IPCC早先不敢表达,不过现在公诸于世的概念。」他呼吁全球民众,抑制食肉的冲动;并表示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他警告说:现实是很严酷的,如果人类什么都不做,气候的改变会带来极大的冲击。
  三、全球暖化危机的救治方法:
第一,立即吃素:运用政府力量、媒体力量来改变世人的饮食习惯,呼唤大家快快吃素。如果大家都吃素,就可以立即减少80%的暖化气体排放!
第二,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氢能、核能等,减少使用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
第三,多种树。
亲爱的朋友,我们真的要继续让肉食的习惯破坏自己的生活与环境、气候,使地球变成人类及动物的苦海深渊吗?在全球暖化导致气候危机,危及人类自身生死存亡的今天,仔细研究这些资料,益发觉得震撼人心。
  我们坚信,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如果世界的政府与人民行动快一点,世界就不会变得更糟,地球也能被保护得更好。只要人类回归自然正当的生活方式,吃素、有道德、生活简单、思想肯定,这个几千百万亿年爱心造就的美丽星球就会在和平、美丽与爱中延续下去。
  开始吃素,加入环保!拯救地球,拯救自己,拯救后代!
  我们期待着您的行动!
吃素两步:
第一步:把家中的食用油换成花生油、菜籽油等植物油
第二步:把原来炒菜时加入的动物肉、蛋替换成面筋、大豆蛋白块、豆腐、豆腐皮、腐竹、各种素肉(豆制品)、魔芋制品等植物蛋白。其它蔬菜水果和米面主食不变。
更多素食菜谱请参考:
国际素食协会 (IVU)
http://www.ivu.org/chinese/recipes/index_gb.html

标签:红尘百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