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家有智慧妙妈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来源:《法鼓》杂志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杂志编辑菩萨:
您好,阿弥陀佛!整理房间,无意间看到了孩子在学校的一篇演讲稿。我将想将它提供出来,从另一角度,看看下一代的法鼓孩子们眼中的妈妈。读来颇窝心,也更加肯定自己在法鼓山这个大家庭的成长,一路上虽有些辛苦,但已看到对下一代的深远影响。

祝福 和喜自在。
花莲读者 葛金云 合十

◎刘又绫(花莲县海星高中三年仁班)

在介绍我的妈妈之前,先和大家叙述一段我妹妹求学中的一个插曲。刚搬来花莲时,妹妹正好要进入小学一年级,有一天早上起床时,她便红着眼眶,告诉妈妈她讨厌同学,所以不想上学。老妈耐着性子问她:‘不想上学,那你想干嘛?’妹妹考虑了一下,大眼睛里含着泪水,告诉妈妈,她想去太鲁阁看云。

隔天,妈妈准备了丰富的零食,把毫不知情的我送去上学,而这对快乐的母女,还真的就翘了课,一起去太鲁阁看云了。奇怪的是,从此以后,妹妹就再也没有翘过课,真不知道妈妈在太鲁阁对妹妹说了些什么?这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她非常感性,我们母女俩常常为了一部卡通而哭肿了双眼,同时,她也非常胆小,一只小小的壁虎,就可以使她哇哇大叫。可是,她却会去参加一项特别的仪式,那就是为刚往生的人助念。或许这在别人眼中,是有些奇怪,不过我倒觉得,妈妈常常接触这种聚散离合,因此毫不吝啬付出对子女的关爱,即使她非常忙碌,但每天中午一定可以吃到妈妈为我准备的便当。每当别人夸赞我的便当很香时,我总会很骄傲的说:“这是我妈妈做的便当。”她也常被别人说成是个“孝顺子女”的妈妈,可是她不但没有生气,还会告诉朋友,应该要珍惜母女的这份缘,等孩子高中毕业离开家去念大学,想吃到妈妈做的便当,还真是有些不容易呢!

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我似乎也体会到应该珍惜身边的事物,所以,即使我的功课再忙、再累,睡前总不忘抱抱妈妈胖胖又暖和的身体,才会心甘情愿地去睡觉。即便现在已经是个高中生了,我依然不改这个习惯。

我的母亲对于孩子的功课,并不会特别要求一定要如何,或者一定要样样拿第一,但她非常注重孩子的品行,也常让我觉得她把我当大人一样,就像个朋友似的,和我分享她对于生活事物的许多想法,让我体会许多有时我想不到的事情。所以我总也把学校里大大小小的趣事说给她听。

我最引以为荣的,就是我有一位这样的好妈妈,一位这样特别的母亲。这就是我最爱的母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