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母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来源:阿育王寺专栏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来往往的古今,纷纷扰扰的世界,熙熙攘攘的众生,千千万万的思想,凝聚着一份情感,它充塞于虚空,磅礴着四海,这就是母爱!它像融融的春日,温暖着生灵;像习习的夏风,清凉着心田;像芬芬的秋桂,飘溢着芳香;像皑皑的冬雪,蕴含着纯洁。有生命,就有母爱;有母爱,就有赞歌;有赞歌,就有美丽;有美丽,就有幸福。

少年的你读懂了母爱吗?一个男孩不解地问母亲:“你的右脸非常端庄,为什么左脸却有一块让人看了心痛的伤疤?”母亲拉着儿子的手,微笑着回答:“你小时候房间失火,我冲进你的房间,就在我看到你的那一刹那,一根横梁迎面倒下,就要砸向你,我扑到你幼小的身上,结果我就失去了知觉,后来消防员及时赶到,把我们母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于是,就永远留下了这道爱的痕丑了我的脸,可美丽了生命里的希望!”是的,母爱牺牲自我。可现在一部分中小学生沉溺于电脑、游戏等,玩物丧志,母亲的叮咛反而是啰嗦,无言的牵挂反而是累赘,苦心的警策反而是误会,以至于逃课、逃学、早恋,乃至离家出走,游手好闲。他们忘了母亲的肩头是你的游乐场,母亲的怀包是你的避风湾,母亲的奶乳是你的丰盛宴;他们忘了母亲摇篮里的歌谣,母亲梦乡中的甜吻,母亲枕头旁的传说。

青年的你读懂了母爱吗?一青年死心塌地地爱上了一位美丽的女子,但他并不知道那迷人女子是魔鬼的化身。青年的心被她俘虏了,甚至要他将母亲的心挖出来献给她享用。青年拿着母亲的心走向森林,不小心摔了一跤。母亲滴血的心一下子被抛去好远。突然,那跳动的心对趴在地上的孩子说:“儿啊!摔痛了吗?”是的,母爱包容一切。现在有的人,有了情人,忘了老人;娶了新娘,遗弃老娘。他们不知道母亲黑的变白了,白的变黑了;青春的变憔悴了,幼稚的变青春了。一双玉手扶起了无数的跌倒,洗涤了太多的污垢,擦干了多少的鼻涕。

中年的你读懂了母爱了吗?古时一位叫周豫的读书人,朋友送来他最爱吃的鳝鱼,于是他将鱼放进锅中,小火缓缓加热,鱼并未觉察水漫的变化,而不会挣扎,这样做的口味非常好。等到一锅汤慢慢煮沸后,读书人掀起锅盖发现:一条鳝鱼的腹部竟然向上拱起,只留头部跟尾巴在沸水中,一直到死,都把腹部露在外面而不倒下。他出于好奇,将这条鳝鱼剖开,里面全是鱼卵。他恍然大悟,潸然泪下。是的,母爱超越生煞费苦心。可现在有的人怨天尤人,把母亲当作不用收费的保姆,对老人呼前喊后,怒目恶声,恩将仇报;寒不与衣,饥不给食,病不予药。他晚们忘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晚年的你读懂了母爱了吗?“母年一百岁,常忧八十儿;欲知恩爱断,命尽始分离。”是的,母爱纵横人间。也许老态龙钟的你正站在母亲的坟前,小心地供上她生前最喜爱的豆腐,思绪万千,母爱犹如生命里的呼吸,从不曾离开,却又熟视无睹,如今后悔没有听到她最后一次爱的呼吸,没有用感动的孝行抚平额上的皱纹,没有用心灵的盛宴伺候精神的饥渴。那一幕幕母亲大人的恩德涌上心头:怀胎守护恩、临产受苦恩、生子忘忧恩,咽苦吐甘恩,回干就湿恩,哺乳养育恩,洗灌不净恩,远行忆念恩,深加体恤恩,究竟怜悯恩。

假如有一天,你数尽了青发丝,饮干了长江水,听到了溪水歌,看见了顽石舞。你就会读懂母爱:原来它如天星般的多,如泰山般的重,如海洋般的深,如大地般的广。觉悟吧!母亲的孩子们,让我们手拉着手,眼看着眼,心印着心,异口同声地呼喊:“我爱你,妈妈,我祝福你,母亲。”愿我们孝顺每一位母亲,感恩每一位老人,亲爱每一位女性,尊重每一位生命!

真的,一切都沐浴着爱,生长着爱,奉献着爱,充满着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