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奇特的紫色动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来源:奇趣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自然中的物种是丰富多彩的,同时一些也呈现令人惊奇的紫色。尽管一些物种并非天然呈紫色,不过如果有机会见到,人们也不仅会为之叫绝。

  1. 紫色海蜗牛


紫色海蜗牛


紫色海蜗牛是一种神奇的腹足

  紫色海蜗牛是一种神奇的腹足。这种贝类动物的壳又薄又轻,一般为紫色、白色和淡蓝色,陀螺形。触角分叉,眼几近退化。这种动物的足部能够分泌出粘液而形成浮囊,它就是借助浮囊过着与众不同的既逍遥自在又充满风险的浮游生活。在远洋途中它通过拟态和保护色来达到防御敌害的目的,那蓝紫色的贝壳和大海混为一体,使敌人很难。

  紫色海蜗牛不仅仅是雌雄同体,而且它们生下时是雄性,在成长过程中会变成雌性。更为神奇的是,当这种海蜗牛处于雄性阶段时,它们甚至没有阴茎。雄性海蜗牛将它们的精子包成一束,或许会恰巧跳进雌性海蜗牛体内。之所以说这一过程是“碰巧”,是因为海蜗牛眼睛已经退化,它们看不清外部世界。

  2. 紫色甲壳虫


紫色甲壳虫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甲壳虫显示的是并不是纯种的紫色


紫色甲壳虫非常罕见

  紫色甲壳虫非常罕见。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甲壳虫显示的是并不是纯种的紫色,而是一种彩虹色。其实紫色帝王蝶也显示的是一种彩虹色。这种珠宝般美丽的昆虫显示的是一种混杂有蓝色、绿色和紫色的彩虹色。

  大多数利用颜色来伪装自己,逃避天敌的捕杀,或者引起同类的注意。不过人类的眼睛对紫外线无法识别,因此看起来是紫色的动物其实并不是其真实色彩的反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