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树懒孤儿避难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有一所树懒避难所,这里生活着数百只树懒。

  照片中这只眼睛明亮有神的幼年树懒在出生几天后就成了孤儿。但幸运的是,它被这家亚瓦里奥斯树懒避难所营救,每天都有美味的胡萝卜条吃,现在正在慢慢恢复健康。

  饥饿:这是被哥斯达黎加野生生物避难所营救的百只树懒中的一只,它正在开开心心地吃着美味胡萝卜条。


蠢蠢欲动:树懒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树梢上度过。

  不过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只是该避难所需要悉心照料的百只树懒中的一只。它们中有些还没有人的手掌大,要是让其呆在野外,它们根本无法生存下来。但是已婚夫妇路易斯-阿洛尤和朱迪-亚维-阿洛尤创建的该中心,使它们重获了新生。18年前邻居把一只树懒孤儿送到他们家门口,让他们萌生了建一座树懒避难所的念头。从那以后,这对夫妇又收留了很多需要照顾和关心的其他树懒。


早餐时间:树懒幼崽吃一天中的第一顿饭。


倒挂:树懒孤儿在该避难所进行常规训练。


称体重:工作人员需要经常给树懒做检查,看一看它们的生长速度。

  吃蔬菜:一只幼年霍氏二趾树懒正在美滋滋地吃蔬菜。这种动物已经吸引了大量游客。

  温顺:树懒的平静环境,意味着它们中的很多能经常与前来该避难所游览的游客进行互动。

  这些可爱的树懒从几天大到十多岁大,它们都是由该避难所的志愿者一手养大的。过去几年该中心吸引了大量游客,他们来这的目的是为了亲眼看一看这种罕见的动物。52岁的摄影师罗兰德-谢柴在与家人一起游览亚瓦里奥斯树懒避难所时,拍到这些感人的照片。居住在法国的谢柴说:“树懒非常可爱,它们看起来非常安静和温顺,但是如果它们愿意,它们的动作也很快。树懒并不笨。它们的爪子比美洲虎的还大,如果受到威胁,这些利爪会非常危险。该中心的树懒似乎并没受到人类太多干扰,一些甚至会与游客互动。”

  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雨林里的树懒通常体长只能长到不足2英尺(60.96厘米),寿命可达40年。这种动物因其动作迟缓而闻名,但是如果受到天敌威胁,它们的速度也会很快,甚至可达每分钟13英尺(3.96米)。树懒的大爪子使它可以生活在高高的树顶上,很多整日倒挂在树枝上,吃、睡,甚至生育后代都在树上。虽然这种动物的懒名声早已尽人皆知,但是科学家认为它们每年仅睡大约10小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