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人狗情未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手里拨弄吉他,身边的老狗应声长嗥,一曲沧桑的《人鬼情未了》终了,观者情不自禁落泪——这是上海《中国达人秀》舞台上,北京歌手川子带来的独特风景线。近日,这段“人狗合唱”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累计点击率近百万,这只11岁“高龄”的英国可卡“嘟嘟”,也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红狗。

川子与“嘟嘟”在街头卖唱

  1岁会唱《人鬼情未了》

  今年42岁的歌手川子,原名江亚川,北京人,爱犬“嘟嘟”几乎是他生活中的唯一。“‘嘟嘟’是我亲手接生的,刚生下来时胖胖的,长到一个月大,我从朋友那抱回了家,开始像照顾女儿一样爱护它。”川子说,1999年,他报名参加了一个《中国人唱外国歌》的活动,天天在“嘟嘟”耳边放《人鬼情未了》的主题曲。“‘嘟嘟’那年才1岁,音乐响起时,它的耳朵会跟着律动忽闪忽闪,嘴里还发出叫声。我引导他,用了一个星期,它就学会了这首曲子。”

  川子说,“嘟嘟”的“歌声”称不上美妙,但它能随着音乐呜叫,节奏感非常强,“有非常强烈的唱歌欲望。”在他的悉心调教下,“嘟嘟”渐具搭档气质,学会很多歌曲,经常跟他去酒吧“巡演”。

  爱犬陪唱陪酒陪流泪

  “‘嘟嘟’是我的好搭档、好哥们儿,这位哥们儿会陪着我喝酒、流泪。”川子说,嘟嘟从小在酒吧长大,耳濡目染的它不光学会了唱歌,也学会了喝酒。“酒吧打烊后,经常剩些啤酒,嘟嘟开始喝完一扎就醉了,到后来,它也能喝两扎。”

  川子告诉记者,早年开酒吧入不敷出,“为了赚点经费,白天要去路边卖唱。嘟嘟那时3岁,自尊心特别强,一直不肯唱,在路边围着我转。那年它大病了一场。医生说得了‘热病’,要注射一种进口血清,打一针要700多元,我硬着头皮借了五六千块钱才把它的病治好。大病之后,嘟嘟就懂事多了,再去路边卖唱,它居然肯开口了。”

  最让川子感动的是,“嘟嘟”看着他结婚,也陪着他经历了曲终人散,“2008年,我刚离婚的时候,经常喝得烂醉,对着‘嘟嘟’倾诉,说着说着就哭了。看我流泪,‘嘟嘟’也流出眼泪。”

  高龄“老文艺”最终成名

  “自从上了电视,“嘟嘟”的名气比我还大,回宾馆的路上,很多路人看到它都打招呼。影星孙俪也特别喜欢小动物,看了“嘟嘟”的表演后,她委托母亲专门送来很多礼物(狗粮)。”川子坦诚,他参加节目的真正原因,不是自己想成名,而是让“嘟嘟”上台,“‘嘟嘟’今年11岁,相当于人类70多岁,是个‘老文艺’了。如果能让普通观众看到,这么只小狗,一把年纪了,还能这么精彩地喝歌,这就够了!”

  “我写过一首歌叫《人模狗样》,就是专门写给‘嘟嘟’的,希望它能多活一天。”川子说,如果有天“嘟嘟”不在了,他会把音乐暂时放下来。

川子在逗“嘟嘟”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