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水到绝境是飞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资料图

瀑布的壮观是在没有退路的时候形成的,繁星的璀璨是在黑夜到来后弥漫的。

曾有一位作家,在股票交易中损失惨重,一下跌进贫穷的深渊。从锦衣盛食到潦倒寒酸,他并没有泄气。他开始节衣缩食,勤奋写作,期望能依靠赚取的稿费偿还债务。他的朋友们为了帮助他渡过难关,组织募捐,许多人纷纷解囊,一些大公司、大财团更是不惜出巨资想雇佣他终身写广告词……他一一拒绝了这些难得的机会,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紧咬着一个信念,随着他一本接一本轰动一时的新书问世,他很快就偿还了所有债务,建设起自己的新生活。这位作家就是响誉世界的——马克•吐温。

采访过这样一个人。一场突然而至的灾难夺走了他的父母,百万家财也随着灾难化烟而散,昔日的亲朋们都远远地避开了,他这个平日里依靠父母养尊处优的公子哥似乎只有潦倒落魄。然而,5年后,他的名字叱咤当地商界,资产超过千万。我采访他的时候,他凝重异常的说过一句话:同一扇窗口向外看,有的人看到满地泥泞,有的人看到繁星璀璨。

从山颠到崖底是什么?从繁花到冷雪是什么?从平川到绝壁是什么?变幻的人生将一些绝境横亘面前,也将品性推上验证的崖头。从古至今,由外到中,一个个传奇故事向我们揭示着一种情境:在沉浮荣辱的大关口,坚韧的人性之美最能折射出希望所在。绝境处可以粉身碎骨,绝境处可以飞珠溅玉。

【头条】:拉萨小昭寺文物保护维修工程通过初步验收

【观点】:何建明:以佛教出世精神 做入世事业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小和尚扫树叶 没办法预支的明日烦恼

【影音】:明焋法师讲金刚经第五讲

【图片】:莫高窟:伟大的艺术宫殿(上)

【朝圣】:佛门札记——拉卜楞的节日

【众生】:朱毅:一个用灵魂写经的人

【一日禅】:不要遇到困难就认为世间很悲哀

【素食】:动物的深情与苦痛和人类无异

【禅茶一味】:千年美传 普陀山“佛茶”

【心灵物语】:水到绝境是飞瀑

【慈善】: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等一行到邯郸广平县扶贫

【佛艺】:璀璨夺目的尼泊尔造像艺术(上)

【佛教常识】:佛教中都有哪些节日?

【法讯】:福建石室禅院水陆法会首日举行十五大士瑜伽焰口法会

【书店】:18毫米海南沉香黑油格手珠

【读书连载】:灿烂:语言要像阳光 花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