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第40届文化讲坛:低碳发展与人类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3日
来源:解放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尹明华致欢迎辞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先生讲话

  10月17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第40届文化讲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联合国副秘书长海伦·克拉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首席代表邹骥,相聚共论“低碳发展与人类未来”。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正式提出低碳理念的世博会,也是全球低碳发展的一次精彩展示。在上海世博会即将落幕之际,在全球倡导低碳发展的背景下,本届文化讲坛阐述了“低碳发展与人类未来”这一重要主题。

  海伦·克拉克,2009年就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是该机构历史上首位女性领导人。此前,她曾连续9年担任新西兰总理。在她的领导下,新西兰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降低了失业率,在卫生和教育事业上大量投入,提高了国民的生活水平。目前,海伦·克拉克除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外,还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发展集团主席。在本届文化讲坛上,她发表了题为《人类环境问题和低碳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在本届文化讲坛上也发表了演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著名演员周迅,与观众分享了自己“选择不欠地球的生活方式”,并向公众普及“绿色知识”;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首席代表邹骥,展示“中国迈向低碳社会的可持续未来”,并解读其所主编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9、2010》一书。本届文化讲坛由天津卫视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尹畅任嘉宾主持。文化讲坛与联合国别有情缘。去年12月3日,联合国驻华系统携手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联合国在华三十年”的第30届文化讲坛。今年5月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在世博园联合国馆共同举办了第35届文化讲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现场发布了该组织成立65年来第一份关于文化的世界报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