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北京游客途遇可疑运狗车 追踪保护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数十只大型犬被关在未分层的笼中,看起来十分可怜。

行驶在高速路上的运狗车。

游客与狗场主人(右二)商谈暂养这批狗的事宜。(右一为“带车人”)

  5名北京游客返京途中,在宁夏境内发现一辆小货车后“禁锢”着数十只大型犬。5名爱心人士一路追踪至内蒙古临河,得知这些狗来路不明且面临可能被宰杀食用的命运。他们联系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努力对这批狗进行保护。昨天,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已决定尽快派人前往内蒙古,将这批狗解救回京。

  北京游客李女士介绍,她和4个朋友9月下旬驾驶两辆车前往西部几省旅行。9月30日,他们沿京藏高速公路返京,行至内蒙古磴口县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宁夏银川牌照的小货车。小货车车厢里,数十只狗紧紧地挤在笼内,由于笼子并没有分层,这些狗上下踩在一起,有的狗已奄奄一息。李女士和朋友平时就关爱动物,他们猜测这些狗是被捉来的流浪狗,要被送到某地屠宰卖肉。李女士等人决定跟踪小货车,对这些狗进行保护。

  跟踪了一个多小时后,这辆小货车即将从临河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李女士等人的一辆车超越货车,向前方收费站工作人员求助。在收费站工作人员配合下,运狗货车被拦下。货车上除司机外还有一名“带车人”。“带车人”称,车上有约60只狗,运到临河是为了卖给当地的收狗人。至于收狗人如何处置这些狗,他表示并不知情,只是听说有的收狗人是要将狗宰杀,销售狗肉。司机和“带车人”均无法说明这批狗的来源,也说不清它们是否经过相关的检验检疫。

  李女士等人劝说“带车人”应爱护犬类,还提出若是这批狗未经检验检疫就被屠宰并出售,也会给食客的健康带来隐患。“带车人”随即表示,可以先联系当地一名收狗人,暂时将这些狗存在狗场,今后如何解决再商量。

  跟着“带车人”,李女士等人来到当地一家狗场。狗场主人自称是搞犬类养殖的,养殖的狗卖出后,多用于看家护院。李女士说,该狗场位于临河的郊区,养殖设施并不完善,他们担心这家狗场收狗也是为了屠宰后卖肉。他们与狗场主人交涉,说定由其暂养这些狗,保证这些狗不被宰杀。众人随后查看发现,车内已有十余只狗死亡。

  李女士等人辗转与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取得联系。该协会迅速行动起来,着手进行救助工作。通过该协会得到消息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响应,联系到距临河不远的包头市某流浪狗救助中心负责人郭先生。郭先生委托当地的朋友关注这批狗的情况,目前这批狗尚被饲养在狗场。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表示,打算将这批狗买下后运回北京。该协会工作人员周女士介绍,相关准备工作比较复杂,昨天该协会已经开会,准备于几日内派专人前往内蒙古将这批狗解救回京。前往内蒙古的工作人员,将和包头的郭先生会合,然后到临河开展解救事宜。将狗带回后,协会将饲养一部分,另一部分则会提供给社会爱心人士领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