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深夜,神秘男子送来濒危国宝懒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神秘人花1700元 买下“国宝”送医

  林业公安接到举报后在吴山花鸟城救下另外两只

  “铃铃铃……”前天深夜,河东路上的张旭宠物医院即将打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正准备回家的宠物医生张旭吓了一跳。他拎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子低沉的声音:“我从不法商贩手中救下了‘国宝’,能不能送到你们这里来?”

  “国宝?”兴奋之情瞬间打消了张旭的睡意:“你马上来吧。”张旭重新打开店里的灯,开始焦急等待。

  没多久,一袭黑衣的神秘男子提着一只纸箱走进了宠物店。张旭打开箱子,火眼金睛的他一下子认出了藏在里面的“国宝”:一只懒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自打走进张旭的宠物医院,这位送“国宝”的神秘男子就一直低着头,说话也很小心:“我在吴山花鸟城一个摊位上,发现了这个家伙,和老板讨价还价,最后花了1700元,买下了它。”神秘男子小声说。

  尽管神秘男子行事低调,但在杭州宠物圈里“混迹”多年的张旭还是认出了他。这是个宠物爱好者,曾经带乌龟来宠物医院看过病。“我在网上查到你这里是浙江野生动物繁育救护中心杭州联络处,麻烦你帮这小家伙找个好归宿!”说完,神秘男子转身就走,消失在夜幕中,连电话都不肯留。

  张旭打开纸箱,打算给小懒猴检查一下身体,第二天送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去。但小家伙仿佛已经知道自己碰到了好心人,窝在角落里,甜蜜地进入了梦乡。

  花鸟城摊位里藏着两只小懒猴

  就在昨天上午,省林业厅也接到了举报电话,说在吴山花鸟城里,有摊主在非法贩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接到举报后,上城区林业公安的民警以及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专家,马上赶到吴山花鸟城。

  在吴山花鸟城一家专门出售宠物狗的摊位前,动物专家假扮顾客,并说了些很专业的“圈内话”。

  摊主一看这位顾客对宠物很内行,就主动提出:“老板,有没有兴趣养只刺激点的宠物?”

  “刺激点的宠物?”动物专家不解地问。

  只见老板从摊位的角落里掏出一只纸箱,打开一看,里面果然窝着两只小懒猴,蜷缩在一起,瑟瑟发抖。

  “这叫懒猴,在杭州很少有人养的。我国庆前进了10多只,现在卖得只剩下这两只了,每只都要卖到2000元左右,如果你诚心要,给你便宜点。”老板得意洋洋地说。

  证据确凿,非法贩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老板,马上被林业公安带走了。据执法的施警官介绍,贩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根据相关法律,贩卖者将受到严惩,最高刑期会在10年以上。

  懒猴将得到专业饲养员悉心照顾

  两只懒猴获救后,被带回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经过检查,两只懒猴都是只有五六个月大的幼崽。一只身体无恙,另一只耳朵受了点轻伤。

  那只被神秘男子送到宠物医院的懒猴,身体也没多大毛病。昨天下午,记者在宠物医院看到,前一天晚上还惊慌失措的小家伙,现在已经活得很滋润了,懒洋洋地躺在“狗兄弟”的“被窝”里,大口大口吃着香蕉。吃饱了,还会用小爪子抓住狗笼的铁栏杆,爬过去和宠物狗打招呼。今天,小家伙也要被送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和自己的小伙伴相聚。

  动物专家说,懒猴很懒,白天几乎都在睡觉,夜间才出来活动,一般都生活在云南野外,所以比较好捕捉。这3只懒猴都缺乏自我生存能力,放回大自然,不是饿死,就是再次被人抓走,所以现在只能暂时生活在浙江野生动物繁育救护中心里,由饲养员照顾。

  有市场就会有人铤而走险

  懒猴很小,小到只有一只矿泉水瓶的身高,但眼睛大得很,浑身深色,有点像只大老鼠。怎么会有人想到养它当宠物?

  据一位宠物爱好者透露,现在在杭州,有这么一个“宠物圈”,圈子里的人,都是些宠物爱好者,养腻了狗和猫,就别出心裁,喜欢养一些与众不同的动物。比如蜥蜴、蛇、蜘蛛、袋鼠等。

  有市场,就会有人铤而走险去进货。一位宠物爱好者透露,在杭州很多花鸟市场的摊位,表面看,店门口放着一排狗笼子在卖宠物狗,其实店里花头透得很,说不定哪个角落里就藏着国家保护动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