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突变的天气中寻找免费的雨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老师带着几个商校的学生去一家商场联系毕业实习的事。刚出商场,天下起了雨,我们一行中,只有一个女同学带了伞,这时只见老师笑着把那女同学的伞要了过来,给我们出了道即兴的雨中测试题:谁能花最少的钱想最好的方法回到学校,不淋雨就算赢了。说完,他笑着打开伞,朝我们摆摆手走出了商场大门。

我们都还愣在那儿想这是真是假的时候,只听一位女同学大叫老师您等等,我陪您一起走!正好我还要问您几个问题。说完冲了过去,钻进了老师的伞里,老师笑着接纳了她。

我们只好各自想各自的办法。我满商场转了转,一把雨伞最便宜的也要二十多元,一件雨衣也得十几元,最后到超市水果柜,发现那里有装水果的大小塑料袋可自己随便拿,内心一阵狂喜,扯下三个大塑料袋,跑出来,一个戴在头上,两个撕开护着身子往学校跑。

到了学校,老师的评价是,起点太低。但在最困顿的时候,可不妨一试。有五个同学是合伙打的回来的,老师的评价是,有合作精神。有同学花一百多元买了双鞋,获赠品一把伞。此同学强词夺理说,鞋他本来就要买,这伞可说是不花钱得来的。老师评价,虽有些得不偿失,但也是一套路子。老师把最有创意奖给了一位买了一个草编枕席当伞顶着回来的同学,他只花了3.9元,草编枕席还正好用上。最不获好评的是另一个男同学,因为他一个人现在还在商场没回来,老师笑着说,他可能还在找最好的方法,也可能是在等雨停。

我们最不服的,是老师把最高分给了那位和他共伞回来的女同学。老师点评说,这位同学,平时对自己的资源有充分的认识,所以自信,在这次测试中,是她“第一时间”看到了眼前稍纵即逝的机遇,并合理果断地抓住了它。

然后,老师认真地说,我想让你们明白,你们最终是要面对市场的,那里无处不是商机,你们在商机面前是平等的,职场发展与挣钱都是这个道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