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分享7种零本钱布施方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叶间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日晚上,台湾资深心理工作者林久雅来到广州购书中心,开展名为“助人悦己,助人有道——从心之所善走向心智提升”的讲座,与羊城市民分享了7种不需要本钱的布施方法。现场有近百名义工和义工爱好者参与了讲座。

  台湾地区义工十分发达,也有十分完善的制度。林久雅当义工已经十几年了。如今,她在台湾一个佛教团体当义工。近年来,林久雅开始经常前往内地做义工和交流。

  林久雅表示,穷人并不是就不能当义工,义工最重要的是讲求目标和方向。她向现场近百位义工分享了她在工作过程中积累的七种零本钱的布施方法。分别是:和颜施、言施、心施、眼施、身施、座施、察施。这七种布施方法不需要特定场所特定环境,只是在日常生活中能细心体贴,在细节上关心他人,给人快乐和温暖。

  林久雅表示,做义工讲需要有正确的态度,要感同身受地了解服务对象的需要,尊重他们的私隐和自主。要永远懂得施受是平等的,而且施比受更有福。

  林久雅说,做义工不仅嘉惠世间大众,亦发扬同体共生的理念,并可在利益众生中修行,在修行中利益共生。做义工其实最大收益的还是自己,在服务他们的过程中,义工不但收获了自信,找到自我存在意义,习得人生经验,增加自我承担责任的勇气,并在别人的故事中快速成长。

  在谈及当今崇尚的公益社会,林久雅表示,台湾已经是一个公益社会了,而大陆虽然在系统上和专业性上有所欠缺,但是已经有不少大陆在努力从事公益,成为义工。她希望大陆媒体能更加积极地扬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