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逃跑”的艺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得在高考前夕,数学老师对我们这些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说过这样一段话:

高考试卷中60%是基础题,30%是中等题,10%是拔高题。对于那些拔高题,如果你们将题目认真地看了两遍还一点头绪都没有,那就直接放弃,多花时间在基础题和中等题上,要保证基础题和中等题90%的正确率,这样,你也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当时,我们底下是一片嘘声,我们对老师的做法感到不解,觉得老师是在误导我们,因为我们都知道,在高考中哪怕是1分也对我们极其重要,1分能压倒一批人,怎么能随随便便放弃哪个题目呢?

现在上大学了,再想想老师当年的话,确实很在理。拔高题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那都是个难啃的骨头,我们很难做到全对,即使这样,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更何况是在考场上,考场上的时间我们谁又耗得起呢?对于那些基础题和中等题,特别是中等题,只要我们认真一点,多花点时间,是完全可以保证90%以上的正确率的,以当时卷面总分150分计算,我们确实可以至少得到121.5的高分,得到这样的分数,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也确实是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其实,生活中的其他事,也是一样的。当我们努力了,再努力了,可还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时,那就应该果断地放弃,因为问题恐怕不是出在我们努力不够上,而是出在我们努力的方向以及我们的才能是否和这件事相匹配上。这时,我们确实要及时地放弃,及时地调整,寻找新的努力方向,只有穿合适的鞋,我们才能走更远的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