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发现消失多年“大眼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民网7月20日电 在斯里兰卡的热带丛林中,生活着一种十分可爱的动物“大眼猴儿”。不过,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遗憾地认为,这种小动物早已灭绝了。不过,近日人们在现代化照相机的帮助下,再次成功拍摄到了“大眼猴儿”的图像。

  从图片上看,这种猴子身材不大,只有17厘米左右,但一双大眼颇为有神。科考人员最早于1937年在斯里兰卡发现了它们的踪迹。到了2002年,人类最后一次在野外发现大眼猴儿。此后8年,再也没人能拿出野生大眼猴出没的证据了。

  英国动物学会的研究人员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们很幸运地在斯里兰卡中部重新找到了大眼猴的栖息地。除了拍下这种动物的照片外,他们还抓到一只雄性大眼猴。在对这个小家伙进行了一番详细地体检后,科研人员将其放回森林。

  科学家指出,由于斯里兰卡境内的热带雨林正在经历大规模的农业开发活动,大眼猴儿的传统栖息地被人为分割成一块一块的,对它们的正常生活和繁衍后代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因此,这种动物很可能无法摆脱从地球上消失的“宿命”。

  斯里兰卡是个热带岛国,形如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它有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人生随缘
下一篇:洪水中的麋鹿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