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探梦恐龙岛”落户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夏,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距今2亿年前的恐龙。全国最大的科技主题乐园——“探梦恐龙岛”在此落户。

  从“鸟巢”向北步行300米,就来到了恐龙乐园。门前赫然竖立着两个大字“恐龙”,旁边站着一只亚洲最大的机械恐龙,高15米,长35米,宽5米。前来的游客们纷纷与这只恐龙合影。

  我正仰头仔细端详这只恐龙,听到园里传来了“嗷嗷”的叫声,循着声音望去,一只张大嘴巴的恐龙从展厅的墙上冲了出来,形象颇为逼真。乐园负责人谭宁介绍,乐园占地约2.5万平方米,有“重返侏罗”、“冰河遗址”、“科学探梦”3个展厅。

  我走近一只背上长着菱形骨板的剑龙。突然,它向我摇头甩尾巴,两只前爪不停地伸展抓握,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应该是跟我友好地打招呼吧。真是有趣,我以前也见过恐龙模型,但是这里的恐龙可称得上以假乱真。展厅里每只恐龙都装有感应装置,没人时恐龙像睡着一般,一旦有人靠近,便活跃起来。有的能喷雾,有的能喷水,有的叫声响彻整个展厅。据了解,这个展厅大部分恐龙都是为乐园定做的。无论是凶猛霸气的巨型霸王龙,还是双翼如同小型飞机的翼龙,或是像小鸡一样娇小可爱的小恐龙,都栩栩如生地再现在游客眼前,瞬间将我们拉回2亿年前的恐龙时代。

  在经过复原的冰河时代遗址现场,谭宁告诉记者,乐园以恐龙岛命名,但是除了恐龙,游客还能看到其他的古动物,比如剑齿虎、猛犸象等冰河世纪的明星化石。

  “科学探梦”展厅展出了数十件珍贵化石,它们都是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从22万件馆藏化石中精选出的。马门溪龙是亚洲最大的蜥脚类恐龙,在这里,记者看到马门溪龙大腿骨化石,化石像树干,游客可以用手摸。

  展厅特别展出9件国宝级的化石珍品:鬼鱼、长趾大凌河蜥、爬兽、半甲齿龟、宁城热河翼龙、胡氏耀龙、原始热河鸟、埃氏马、短刃剑齿虎。这9件展品均首次亮相京城,极具参观价值。另外,有古生物学者为游客讲述这些化石背后发掘和研究的精彩故事。在这里,游客还能够近距离了解科学修复化石的过程。对孩子们来说,这里既是游乐场,也是大课堂。

  在“童梦奇园”,“探梦小火车”将带着游客穿梭于火山和热带雨林中,体验远古时代的冒险之旅。在“考古探秘”中,游客在模拟化石挖掘区内寻找一具霸王龙骨架化石,体验科考的乐趣。游客还可在3D影院欣赏到从未与国内观众见面的美国进口科幻影片,炫丽的色彩和逼真的画面将观众带回恐龙时代。为了再现恐龙生活的时代环境,恐龙乐园建有一座10米高的火山景观,火山不远处是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热带雨林景观区。

  谭宁表示,“探梦恐龙岛”将打造全国第一家巡游式大型古生物主题乐园。8月底,园内展品和娱乐设施将移至其他大中城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