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慈悲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来源:龙泉之声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她长得的确不好看。身材矮小、臃肿。似乎所有的不足在她的身上都足以体现。

不过,这样的女人是婆婆心目中的好儿媳。

当初,婆婆就说了:她,能干。懂事。能带着我那不听话的儿子长大呢。

他们结了婚。婚后十几年的日子过得平平淡淡。

男人要经商,婆婆捧出了养老的钞票,让他去闯天下。

好的消息是厂子运作了起来。坏的消息是女人嗅到了诡异的气息,政变即将发生。

男人和厂里的一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外来妹好上了,住到了厂子里。

女人一赌气,一跺脚,一咬牙,提出离婚。

婆婆放话出去:你若是和她离婚,和那不要脸的女人在一起,你就永远不要回这个家。

一老一小两个女人,从来没有如此团结过。

男人还真狠上了:不和我离婚,我就把你的腿打断。

任凭老母亲在旁边捂着心脏,气得发抖的声音说“你敢”。

到最后,婆婆开门见山:别担心,孩子。就是离了,我还是认你。

她拉着孩子,捧着老母亲痛哭。

一年后,厂子倒了。那与他身体纠缠的女人走了。他为这场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付出了代价。

老母亲试探地问她,复婚吧,行吗?

她,犹豫过。

没有谁更了解自己。她,确实是要他的。哪怕是他恶狠狠地想打断她的腿时。她也愿意缝缝补补过此一生。

她带着孩子独自生活,过得委屈,过得艰难,也并未咒骂他天打雷霹。

我问,你恨他吗?在孩子的学费东拼西凑时。在她下岗经济窘迫时。

她说,不恨,那是他被迷了心。

我想,她未必不恨他。未必没有想过他越倒霉越好。

可是人生在此,我得承认她不是一个决绝的女子。

不论当时他们如何吵过闹过。她还是把他接回了家。

后来,他们在小区的路口边开了一家馄饨面店。人来人往的。口味鲜美,干净卫生,生意格外的好。

大团圆后,老母亲每日替小店拣拣菜,擦擦桌子。他热情招呼,变得温和谦卑。她穿着围兜,忙里忙外,一脸的笑。

他们的大方向都是一致。这个家更完整,日子更协调。

因为爱过,就有了一颗慈悲的心。这就是最好的姿态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