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老猫收养小鼠 同时哺育四只小猫五只鼠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养亲崽哺天敌 猫鼠竟同窝

  猫妈妈“宠爱”鼠娃娃

  猫和老鼠本是天敌,可是在长春市凯旋路的王女士家里,却上演着母猫一边喂养亲生的小猫崽,一边哺乳天敌老鼠的惊人一幕。

  王女士家里养了一大一小两只猫,两只猫是“同母异父”的“姊弟”关系,平时常常在一起玩耍。小猫才几个月大,还没有吃过老鼠;大猫已经1岁多了,常常捉老鼠吃。五六天前,大猫产下了4只猫崽。和往常一样,小猫还常常爬到大猫和猫崽们的窝里,给大猫舔毛,和大猫玩耍。

  大猫产崽之后两天,王女士家附近的一个公司在收拾仓库的时候发现了一窝小老鼠,红乎乎的还没有长毛、没睁眼。公司的工作人员把这窝鼠崽送到了王女士家,说是给刚刚产过崽的大猫“进补”。

  当天,王女士的丈夫刘先生把一只鼠崽放到猫窝前,眼看着大猫出来把鼠崽叼进了窝里,刘先生本以为这是猫吃东西时的天性是要背着人。可过了一会儿,刘先生打开猫窝一看,发现那只鼠崽竟然趴在大猫的身体下吃奶。刘先生索性把剩下的5只鼠崽全都放进了猫窝。奇迹出现了,大猫像喂养自己亲崽一样,喂养起这窝小老鼠来。

  当天下午,小猫又爬进了猫窝。它感觉到了鼠崽的存在,一爪子就拨出一只。大猫从猫舍里冲出来追,小猫叼着鼠崽跑到门外吃掉了。大猫追了几步没追上,就又回到窝里,用身体把猫窝的门挡住,从此再也不让小猫靠近鼠崽半步。

  5月22日,记者在接到王女士的热线电话后去看这猫鼠同窝的奇怪一幕。在大猫几天的喂养下,鼠崽已长出了灰毛。大猫侧卧在窝里,鼠崽和猫崽同时在大猫的腹部寻找着乳头,猫崽们占据了上一排乳头,鼠崽则占据了下面一排。据刘先生介绍,有很多时候,大猫更“宠”鼠崽,尤其是在哺乳的时候。这剩下的5只鼠崽和刚刚进入猫窝时相比,也已经长大不少了。这几天,大猫夜里还经常出去捉老鼠吃,可却怎么也不肯吃窝里的小老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