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吃素听佛经的流浪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花莲县保护动物协会给流浪犬最舒适的空间与照顾,狗儿围在理事长冯少敏身边撒娇。

  台海网7月10日讯 60岁的花莲县保护动物协会理事长冯少敏,17年前,从台北带回11只狗,饲养在吉安乡动物护生园以来,至今进出的流浪犬已上万只:特殊的是,这些狗都吃素食,还听佛经,但最近却面临购地经费缺乏,既有百余只流浪犬无处容身困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未婚的冯少敏,几乎将青春都投入动物保护上,却无怨无悔,甚至怡然自得。她原本经营图书文书公司,在19年前,在台北流浪动物之家担任志工,救了11只流浪犬,1990年底,她结束事业,把牠们带回花莲,专业从事保护动物的志业。

  冯少敏在吉安乡南海9街的住处旁,承租587坪土地,安置这11只狗;后来,又在街头收容及救援一些流浪狗,她的事迹传出后,陆续有更多弃犬、校园流浪犬涌入,她便在1999年成立花莲县保护动物协会,结合更多力量保护动物。

  没想到,这处先后曾安置上万只流浪犬的土地,因地主有意脱售,冯少敏担心流浪犬再也没有了家,即将协会的所有会费、捐款共3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抢购这笔土地,但只够付一半价金,仍缺300多万元。冯少敏担心再筹不出尾款,不仅前金尽弃,流浪狗也没有未来。

  冯少敏说,这些狗狗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家,有安适的房子可住,更有如茵的草皮可奔逐,且都已经植入芯片,并全部结扎,如果牠们没地方可住,难道要牠们回街头流浪吗?或者送到公有流浪狗之家,等待7天后安乐死吗?

  在花莲县保护动物协会的动物护生园里,草皮都定期整理,狗舍也很干净,并有专职义工帮狗狗洗澡。更特殊的是,冯少敏因带发修行,连收容的流浪犬,都跟着吃素饲料,平时也都放佛经给牠们听,狗儿的性情也跟着温驯起来,几乎每只都养得很好,还有16岁没有牙齿的“狗瑞”。

  “我把牠们当做一家人。”所以,在护生园里,所有的狗都一起活动,还各有居住的空间,并有上下铺,甚少发生抢地盘而打架情事。

  冯少敏说,每个月单是花在这些狗身上的费用就要7、8万元,加今协会的所有钱都已用尽,还不足支应一半买地的钱,已让协会及流浪犬们走到绝境,亟待各界奥援。花莲县保护动物协会网站:www.hapa-straydog.org.tw、联络电话:03-8512875。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