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美国退休教师与一群熊亲密共处22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2月21日报道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68岁的退休教师查理·万德对那些凶猛的动物并不畏惧,22年来,他在当地山林中修建小屋,并且“设宴”款待上门觅食的灰熊“客人”。令人称奇的是,这些毛茸茸的庞然大物见了查理个个服服贴贴,甚至搂搂抱抱(如图)、亲密“接吻”,查理对灰熊的“痴情”甚至引起了老伴吃醋。

  老伴竟吃灰熊的醋

  过去,查理曾将猎杀灰熊当作一种运动。然而,正是在这种血腥的杀戮游戏中,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种毛茸茸的大型动物。

  1985年,查理从教师岗位上退了休。为了更好地亲近灰熊,他在山林中搭建了一个小窝棚,取名为“熊的天堂”。此后22年中,他每年要在这间小屋中呆上6个月,完全与世隔绝。每当灰熊不请自来时,查理都会拿出食物“设宴”款待。有时,他会与它们亲密拥抱,甚至与它们行“触鼻礼”,有时他干脆将年幼的小熊崽抱到小屋里爱抚。

  每年直到灰熊进入漫长的冬眠期后,查理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山林。查理的老伴拉妮特看到丈夫整天与那些毛耸耸的家伙“搂搂抱抱”时,心中也免不了吃醋。

  险些丧命熊口

  据了解,查理最钟情的是一头名叫“库琪”的雌性灰熊。他说:“库琪是我结交的第一个灰熊朋友,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灰熊。一开始,她显得非常胆怯,可是我知道她其实很孤独。她很喜欢我的小屋。当她来到我的住处摆弄那些冲洗设备时,我拿出食物喂她。最后,她终于接受我用手来喂食了。”

  查理始料未及的是,“库琪”长到5岁的时候,竟会对他恩将仇报。查理回忆道:“那次我将一大群灰熊引到野外喂食。突然,她猛地扑上前来,死死抓住我的一只手和一双脚,连撕带咬。我知道玩笑开过了头,却故作镇静。庆幸的是,她没有撕毁我的手。这是我迄今遭遇的最严重的咬伤。”后来,鲜血淋漓的查理不得不下山让医生为其伤口缝合数针,并且注射了抗破伤风针。

  屡遭政府警告

  据悉,按照阿拉斯加州法律,私自喂食狗熊是违法的,查理为此多次受到当地政府的警告。与此同时,当地安全部门也为他深表忧虑。虽然1年中有6个月的时间与世隔绝,可是查理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关于将来,查理表示:“我想我的余生将继续养育这些可爱的灰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