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阿拉斯加海域惊现9头游向岸边求生的北极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26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在阿拉斯加西北的楚科奇海域发现了9头正在游泳的北极熊,这里距离最近的海岸有50至60英里,对北极熊来说已相当遥远,它们有可能是被溶化的海冰带到了这一水域的。

美国矿产管理局的科学家在阿拉斯加西北方的楚克奇海(Chukchi Sea )乘坐直升飞机进行海洋调查时发现了这9头北极熊,它们当时正在一处十分开阔的海域游泳,最远的一只北极熊距离海岸已经有60英里,卫星影像同时显示,该水域附近的海冰几乎全都消失了。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史蒂芬-阿姆斯特普(Steven Amstrup)指出,北极熊可能是在一块浮冰上漂流过来的,浮冰后来溶化消失,北极熊只好游向陆地或者另一处海冰。在正常情况下,北极熊能游10英里至50英里,但是50至100英里的距离对它们而言就太远了,它们不仅难以安全登岸,甚至会因体力不支被淹死。要知道北极熊并不是水生动物,它们生活在海冰上。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对北极的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北极熊赖以栖息和猎食的海冰正在大量融化,它们不得不游到更远的地方寻找食物,“一次发现9头北极熊在海上游泳实属罕见,这对人类而言是个警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一份报告中曾指出,2007年北极海冰覆盖区域缩小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08年海冰消失的速度会更快。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估测认为,北极地区冰雪融化速度比原先公认的快2倍多,全球变暖对北极地区的影响可能比原先认为的要严重得多。美国内政部08年5月将北极熊列为“受威胁物种”。截止2007年9月,北极海冰的面积为1230万平方公里,比2005年9月少了64万多平方公里,达到了历史最低值。 全球变暖正在使北极冰面融化,到2050年全球三分之二的北极熊将濒临死亡,阿拉斯加地区的北极熊甚至绝迹。从1953年至2007年,北极地区冰雪以每十年消失7.8%的速度减少。美国地质调查局预测,北极熊将在未来50年从阿拉斯加北岸和俄罗斯绝迹。到2050年,只有在加拿大北部的北极地区和格陵兰西岸地区才能看到仅存的1万多只北极熊。

据悉,北极熊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海冰上,它们在海冰上捕捉猎物。狩猎海豹是北极熊维持生存最主要的方式,它们会沿着海冰走动,发现海豹之后再用脚掌击破海冰,把海豹拖上来。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海冰正逐年减少,北极熊面临着越来越紧迫的食物短缺的危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