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假如我有一头大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蓝天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日,闲来无事,随手翻起一本诗集。信口吟诵起了清代诗人袁枚的一首诗: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越。意欲捕鸣蝉,突然闭口立。我一边读诗一边想象牧童骑黄牛的野趣。于是我突发奇想:

  假如我有一头大象,就不用爸爸妈妈接送了,我把书包放在它的背上,我和同学们一块骑在它背上,一路走来畅通无阻,警察叔叔会给我们指挥交通,汽车会给我们让路。现在,我们居高临下,一伸手就能采到树梢上的花,编织成花环戴在头上。摘几个别人够不着的果子,给我心爱的大象吃。大象慢慢地走,我们慢慢地唱,大家就慢慢地回,多么惬意呀!

  假如我有一头大象,就可以参加动物狂欢节了,我骑着大象来到森林,许多动物围着狮王跳舞,可狮王却不屑一顾。只有我们有与狮王共舞的殊荣。

  虽然大象身体笨重,但是跳起舞来,是很灵活的,它那飘逸的耳朵一扇一扇的,像扇子在舞动,它那灵巧的鼻子一甩一甩的,好像敲击鼓点。

  随着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乐曲,大象的舞姿是优美的,甚至是疯狂的,许多动物向我投来艳羡的目光,让我骄傲无比,我所得到的荣誉,埃及女王也不过如此。

  假如我与一头大象,我会把它训练得特别温顺:奶奶的腿脚不方便,每天,它会带奶奶去花园散步;爷爷最爱看报纸,每天,它都帮爷爷拿报纸;爸爸的车脏了,每天,它都会用长长的鼻子吸满水,帮爸爸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弟弟哭了,它用鼻子把弟弟举得高高的,逗他开心……

  假如我有一头大象,我会精心喂养它,爱护它,但是我知道大象的食量太大了,家里也没有这么宽敞的房间让它住。想象是美好的,可是还没有办法实现,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