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假如所有的小河干涸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蓝天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晚饭时,我突然听到收音机里传来一则紧急消息:”现在向全世界通告,向全世界通告:“地球上的最后一条小河已经干涸,地球已不可能水力发电了,而且由于太阳能发电还未被普遍使用,在未来的日子里,地球将会无水无电。更糟的是,没有小河,水中生活的动物将会死去,陆地上的禽兽也会死去,人自然也会死去。没有小河,世界将没有花草树木,没有丰收的果实,人们将会因没有食物而死去。没有小河,太阳将晒得大地寸草不生,那长满树的山也会变成荒山,田地也会变成荒地。没有小河,人们的生活将极大困难,没有水喝,没有水煮饭,没有水洗澡……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是先从水来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而现在……”啪!广播员的声音戛然而止,紧接着,我眼前一片漆黑,果然,断电了!天啊,太可怕了!河流已全部干涸,再也不可能水力发电了,我们将会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啊!我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想摸黑去倒杯水喝,没想到妈妈说:“现在不可以喝水,我们只能靠水壶里储存的水来过日子了!”我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逃也似的冲出了家门,我不能相信这世界上再也没有小河了!对,我去看看家门前的那条河,那条小河,给了我多少快乐啊,夏天我还和小朋友们抓鱼摸虾,玩水嬉戏,河滩上留下了我们串串的脚印,可爱的小河怎么就干涸了呢?我不相信!可是当我走近小河,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河床裸露着,石头突兀着,泥土干裂得像张开大嘴,小鸟﹑小鸭的尸体横卧着,死鱼死虾遍地都是,连岸上的柳树也干枯了,耷拉着脑袋。环顾四周,整个大地裂开了,禾苗干枯了,大地变得死气沉沉的,简直触目惊心!看到这情形我真的好悲伤啊!突然,河岸上传来”嘎,嘎,嘎”的声音,抬头看去,一只鸭子!我连忙跑过去,哎呀,在这只鸭子旁边,躺着一群的小鸭子!它们都已渴死了,只剩下鸭妈妈在悲伤哭泣!“嗷……嗷……”天空中又传来了大雁的哀鸣声,它飞得很低,有气无力的,是在艰难地寻找着一汪清澈的泉水吧!可是大雁呀,大雁,任凭你怎么飞怎么苦苦去寻找,地球山上所有的河流都已经干涸了呀……

  哎,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呀!我们的人类,就这样走向灭亡了吗?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自己的眼泪”,现在不是验证了这句话了吗?为什么我们不懂得爱护环境,不懂得爱护河流呢?我们砍伐树木,我们超采地下水,我们修筑河坝,我们把垃圾扔进河里……如今,我们失去了河流,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水!我失声痛哭起来……

  “宝宝,宝宝,怎么啦?”突然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睁眼一看,妈妈端着一杯水坐在我床边呢!“水!我要喝水!”我一古脑的把水喝完,说:“妈妈,我们家还有水吗?”妈妈笑了,“有啊,怎么啦?”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是自己做了一个恶梦!我真庆幸,幸亏这只是一场梦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