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深深的体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弟弟是初出茅庐的画家,居住在西班牙的马约尔加岛。这是我母亲到西班牙看望弟弟要返回日本那天发生的事情。

  一大早,母亲和弟弟气喘吁吁地把两个大旅行箱从那座具有200年历史的古老公寓的四楼搬下来,他们把旅行箱放在几乎无人通过的路边,坐在箱子上等出租车。

  马约尔加岛不是城市,出租车不会经常往来,只能在路边等着,谁也不知道出租车何时能来。

  我弟弟因为已在岛上住了三年,很了解这种情况,所以显得坦然自在。马约尔加岛的生活与东京快节奏的生活截然不同。

  大约过了20分钟,从相反车道过来一辆出租车,弟弟立即起身招手,但他看到车内有乖客时就放下手,出租车缓缓地驶去。

  然而,那输车驶了30米左右就停住了,那位乘客下车了。

  “噢,真幸运,那人在这里下车啊。”

  从车内走出的是一位看起来颇有修养的老绅士。弟弟对这个偶然感到很高兴,并迅速把旅行箱装进车的后背箱。

  坐进车后,弟弟告诉司机。“去机场。”并说,“我们真幸运,谢谢你。”

  司机耸了耸肩膀说:“要谢,你们就谢那位老先生吧,他特意为你们早下车的。”

  弟弟和母亲不解其意,于是司机又解释道:“那位老先生本想去更远的地方,但是看到你们后就说:‘我在这里下车,让那两位乖客上车吧。这么早拿着旅行箱站在路边,一定是去机场飞机的。如果是这样,肯定有时间限制。我反正没什么急事,我在这里下车,等下一辆出租车。’所以他们要谢就谢那位老先生吧。”

  弟弟很吃惊,他恳请司机绕道去找那位老先生。当车经过老先生身边时,弟弟从车窗大声向那位悠然地站在路边的老先生道谢。老人微笑着说:“祝你们旅途愉快。”

  后来弟弟在给我的信中这样写道:“对他人的体谅与那位老先生相比程度完全不同。我即使体谅他人,自己在心里也会想:能做到这点就不错了……自己随意决定体谅他人的限度,我对自己感到羞耻。我现在真想成为那位老先生那样的人,成为那种不经意之中就流露出对他人深深体谅的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