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明星总统:美女阿罗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8岁前没有想当总统 作为一个前总统的女儿,阿罗约总统曾在马拉卡南宫(总统府邸)生活过,但在48岁前从未想过要当总统。只是1995年在参议员选举中以高票获胜后,支持者和朋友们都劝阿竞选总统,她这才开始动了心。在1998年总统大选中,阿当选为副总统。从那以后,阿开始真正认识到,离总统宝座仅一步之遥了。 是个称职的政治家 阿罗约总统首次涉足政坛是在1986年。当时,阿正在菲律宾大学读书。阿基诺总统大概看中了阿的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请阿出任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阿曾任过两任参议员,任参议员期间,阿发起、起草并力争通过了55项法律。阿竞选参议员和副总统时的创纪录高额选票,就是对其政绩和能力的一种肯定。 要求阁员守时廉洁 阿罗约总统十分强调守时,认为如果一个人连时间都不能遵守,那还能指望他做什么呢?阿本人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每天早上8点准时去官邸小教堂作弥撒。内阁会议每天早上9点整或略早一点开始。对于迟到者,无论是谁,如不能说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定会受到阿的严厉训斥。阿认为,当官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他们的责任是为人民作事,决不容忍任何人以权谋私。阿上任后,取消了许多以前不甚合理的规定或传统作法。如阿一次主持的内阁会议一直到中午才结束。要在埃斯特拉达时期,定会提供一顿丰盛的午餐。教育部长劳尔•罗科问道:“午餐吃什么?”“什么也没有。”阿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会议室。 最大的抱负是向贫困宣战

目前,菲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贫困问题。在今日菲律宾,还有许多人每天生活费只有不到1个美元。为战胜这一挑战,阿罗约表示要完成以下事情:发展经济;重视信息技术;推行对穷人有利的发展计划;实行农业现代化;进行土地改革;分配财富;实行税收改革等。阿的最大抱负是在10年内消灭贫困问题。 2003年7月阿罗约宣布国家处于叛乱状态 命令军队平定叛乱

最崇拜撒切尔夫人 阿罗约称,这个世界上有她许多崇拜的人。其中最令她崇拜的是女领袖,强有力的女领袖。如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色列前首相梅厄夫人。更早一点的,是英国伊莉沙白女王一世。 第一丈夫是称职的 阿罗约丈夫麦克•阿罗约是个律师。当阿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刚上二年级时(与比尔•克林顿是同学),不得不辍学回到菲,与阿罗约结婚。丈夫家庭很富有,拥有大量财产,包括在中部耐格罗斯的大片甘蔗园和糖厂。阿当了总统后,作为第一丈夫的阿罗约一开始不太适应,但现在好多了。就像世界上许多第一夫人一样,第一丈夫目前主要从事的是慈善事业。对于政治问题,第一丈夫从不说三道四。阿称其丈夫很有点像撒切尔先生。

周日主要和家人在一起 星期日,阿罗约总统是以休闲为主。回到家里,阿还是妻子和母亲。因此,家庭的爱好就是她的爱好。丈夫爱打高尔夫球,她就陪他去打。家里人喜欢看电影,她就随他们一起去。不过,有时候,阿罗约总统在周日也会安排一到二次工作会谈,但时间不会长,阿称:“这基本上不会对我们周日家庭生活产生影响”。 2001年就任总统以来,阿罗约茶饭不思,体重急剧下降。

明星总统——美女阿罗约 当一个女人身居高位,她的一切都会被放大,这时,她的智慧、气度和魅力都将受到空前的挑战,只要她赢得了这种挑战,她的成就才会真正来临。 2001年,菲律宾前总统迪奥斯达多•马卡帕加尔的女儿阿罗约宣誓就任菲律宾总统一职,当时人们很难相信这位小巧玲珑、美丽优雅的女总统已经54岁了。 在菲律宾,明星有着极其高的声望和地位。很多大明星便是借助这种支持在后来投身政坛的,阿罗约的前任埃斯特拉达就是其中一例。在那位英俊迷人的总统因贪污丑闻下台后,很多人都曾质疑阿罗约能否超越明星魅力,获得广大人民的青睐……

奉上帝的旨意,年轻美丽 阿罗约虽已年过半百,外表看上去却显得非常年轻。她不仅容貌俏丽,长相还酷似菲律宾的女明星诺拉奥诺,以近花甲的高龄被人尊称为“美女总统”。无论走到哪里,她都会引起大众的瞩目,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当有媒体问及有何保养秘诀时,阿罗约说:“我没有美容秘密。我从没有过于担忧我的容貌。也许上帝给了我让我看上去年轻的基因,也许,那是上帝的旨意。我觉得应等闲视之,对此不必过于关注。” 就像许多真正的美女一样,她们对于自己为何美丽是不甚在意的。就好像那完全是上帝的旨意。

情有独钟的是旗袍 如果说娇美的容貌是与生俱来,那么阿罗约在着装打扮上的高雅独到无疑又为她加分不少。 阿罗约对中国的旗袍一直情有独钟。在2001年上海apec会议上,阿罗约身着一件大红色的中国旗袍,站在众元首政要中,显得格外精致动人。今年一月,阿罗约在总统府国宴厅宴请华文媒体主要负责人时,再次穿上了那件红色的旗袍,立马成为镁光灯的焦点。她兴奋地表示:“因为春节快到了,我特别穿上这套服装。”谈笑中,对于旗袍的喜爱溢于言表。

绝对明星风格 2002年9月,菲律宾一本名叫《tatler》的杂志刚一上市即在首都马尼拉引起轰动,被市民抢购一空。因为该期杂志的封面人物是他们的女总统阿罗约和4位政府部长,这5个人一起出现在一本生活类杂志已经有些匪夷所思,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全都穿着一身黑西装戴着墨镜,与平时的形象判若两人,而娇小的阿罗约被四位人高马大的部长簇拥其中,明星气派十足。 虽然他们的表情都很严肃,但看到的人都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因为他们这一造型完全是照抄好莱坞电影《黑衣人》里面的两位男主角威尔•史密斯和汤米•李•琼斯的打扮,令人忍俊不禁。对于这张引起轰动的照片,总统发言人解释道,该杂志是一本生活杂志,而并非像《时代》那样严肃,阿罗约只是想借此体现自己平易近人,风趣幽默的一面。这种风格,尽显其慧黠。 爱民众也爱自己 阿罗约是一个相当活泼、外向的人。她的口才极佳,在记者招待会上总能够妙语连珠,诙谐幽默,因此深受媒体的欢迎和追捧,这与传统观念中总统一般不苟言笑的印象简直大相径庭。

生活中的阿罗约是真实而可爱的,在周日,她喜欢和家人呆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陪丈夫打打高尔夫球,陪儿女看看影视剧,而且她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影视迷”。受具有华人血统的家人影响,她很喜欢看功夫片,在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风靡东南亚的时候,也是“流星迷”一族的阿罗约还特意在总统府接见了主演言承旭。对于阿罗约而言,工作是自己责无旁贷的义务,但决不会因此而放弃真实的自我。 阿罗约在外国记者协会举行的午餐会上被问及是否还有性生活时坦诚说:“很多。” 阿罗约的这个答案,引起在场的近200名国内外新闻工作者、内阁成员和外交使节团代表的爆笑。 作为一位极具明星气质的女总统,阿罗约总统凭借的不仅仅是其美丽,她秉承了其父亲民主的作风,在当上菲律宾总统后不久,就宣布开放总统府供民众参观,以拉近与公众的距离。英国路透社的记者曾经拍摄到这么一张照片:一个菲律宾小男孩紧紧地拽住总统的手不放,而阿罗约也毫不介意地将头探出车窗,望着这个孩子,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 阿罗约总是那么随和、迷人,也正因为此,她赢得了很多菲律宾人民的信任和尊敬。美丽而亲民,使她更有独特的人格魅力。

双赢 事实证明,阿罗约所作所为赢得了很多人的支持与赞赏,这位美丽的女总统没有辜负国民的期望——以刚柔并济的手段和平解决了在菲律宾发生的年轻军官反政府的叛乱,同时,她对示威者和叛乱者的宽大处理,从扶贫工作着手的做法,很快赢得了民众的普遍信任,树立了自己在菲律宾和世界人民心中的良好形象,营造了良好的执政前景——称职而又美丽,是总统,更是人们希望的明星。她的智慧、魄力、活泼延长了她的美丽,也使她成为亚洲政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2004年4月5日,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57岁生日。当天她得以重返故里。 第一先生何塞•米格尔•阿罗约将生日祝福寄予57朵玫瑰,在邦板牙省亲手献给妻子一束。

当选总统阿罗约发表就职演说

6月30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群众在阿罗约发表就职演说现场欢呼,支持她连任成功。阿罗约当天公布了今后6年执政的10项重点方案。阿罗约随后前往中部城市宿务宣誓就职。 6月30日,菲律宾当选总统阿罗约在首都马尼拉发表就职演说,公布了今后6年执政的10项重点方案。 2004年6月30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5月10日大选中获胜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表就职演说。 2004年7月20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总统府向记者宣布,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已经被释放,并表示她本人已经与克鲁斯通过电话,目前克鲁斯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好。 为使克鲁斯获救,菲律宾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救援队人员已于19日全部撤离伊拉克。 阿罗约经历 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是菲律宾前总统迪奥斯达多•马卡帕加尔的女儿,1947年4月5日生于菲律宾邦阿西楠省,是一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和新闻工作者。她的童年是与外祖母在伊利甘渡过的。 她曾就读于阿桑普申中学,后到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学习,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同班同学。后在菲律宾圣母升天学院、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和菲律宾大学学习,获金融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她在阿桑普申大学开始了教学生涯,后成为一名助理教授。 阿罗约曾任贸工部助理部长。1988年-1990年任服装和纺织品出口局执行主任。1989年-1992年任贸工部副部长。1998年6月30日起任副总统兼社会福利部长。2000年10月12日辞去社会福利部长职务。2001年1月20日起任菲律宾总统。她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为菲律宾《新闻》和《黎明》等杂志写一些专稿,在电视台第四频道主持一个面向农民的节目。 1992年阿罗约当选为参议员。在出任议员的100天中,她就提出了60项法案。到1995年再次选举时,她提出的140多项法案中有33项已成为法律。阿罗约曾被命名为杰出参议员。《亚洲周刊》将她列为亚洲最有影响的妇女之一、菲律宾天主教教育协会将她选为“年度最佳妇女”。 2000年3月22日-27日,应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的邀请访问中国。这是她第四次访问中国。 2001年10月到中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01年10月29日-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10月30日,清华大学授予她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她为中菲两国友好及她在学术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2004年6月连任菲律宾总统。6月30日宣誓就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