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最后的阅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上午了,死囚站在铁门里,隔着铁栅栏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管过来问死囚:“临刑还有三天了,你还有什么最后的要求吗?”死囚说:“能不能给我些报纸看?”

  死囚最早就是看报纸发家的,那也是一次偶然的机缘。一次走累了,坐在马路牙子上,随手拾起一张破报纸,就看到了一条致富消息,死囚就去干了,发了财死囚又大干起来,干着干着就偏离了原来的轨道,越偏越远。

  看管给死囚拿来一沓报纸,死囚仔细看着报纸,挨着生命的最后日子,突然他被本市晚报上的一条消息吸引住了。消息说,本市某大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患了尿毒症,虽然生命对她来说已经不多了,可她很乐观,在医院里还坚持学习,很是让人感动。拯救女大学的惟一办法就是换肾,但是需要一大笔医疗费,女大学生没有钱,也没有人给她提拱肾源,她只能等待着死神一天天临近…

  死囚突然大叫看管,看管不悦地说:“死到临头了你还叫什么?”死囚平静下来说:“我要……我要纸和笔,我要写一份遗书。”看管给死囚拿来几页纸和一支钢笔,死囚不看报纸了,开始垫着报纸写遗书,死囚写道:

  我的头脑坏了,我的灵魂扭曲了,我的心黑了,可我的肾脏还没坏,还很年轻,还有很强的生命力,请将我的肾脏移植给那位女大学生,她还很年轻,她还很美好,还很有作为,她的生命不应该这样短暂,让我一个有罪之人,为她的年轻生命做最后一件事吧。我知道移植肾脏还需要很多钱,我有一笔存款不是我犯罪所得,是我用血汗挣来的,是干干净净的钱,我把这笔存款送给这名女大学生,作为她换肾的医疗费,假如可能的话,让我临死之前,看一眼这名女大学生,也许这是我的奢望……

  三个月后,晚报又登出了一则消息,大概内容是:本市患尿毒症的女大学生移植肾脏成功,女大生病愈出院,重返大学校园……

  一日傍晚,在一条通向西方的大路边,烧着一堆晚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母爱的天性
下一篇:打往天堂的电话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