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动物的纯真与和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国慕尼黑 翁维莱.拉肯第(原文为德文) 在这个新的千禧年当中,我们发现到自然界里一般人公认的凶猛野兽,却自然地流露出满满单纯的爱,这种现象似乎越来越普遍。席拉恰老虎动物园(sriracha tiger zoo)里的孟加拉国雌虎就是最好的例证,她与小猪们建立了温暖的情谊,充分证明了温柔的哺育与真诚的爱力可以克服固有的行为模式。

*图说:泰国曼谷席拉恰老虎动物园里的老虎与小猪们http://www.mysticfamiliar.com/library/l_innocence_and_familiarity.htm

 

位于泰国曼谷东边50哩(80公里)的春武里省(chonburi province)的席拉恰老虎动物园(sriracha tiger zoo),有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园里饲养了两百只孟加拉国虎、十万只鳄鱼和其它不同种类的动物,他们都自然和谐地生活在一起。由于园方成功地让那些不同种类、天性迥异而很难和平相处的动物们培养出亲密关系,而赢得「完成不可能的任务」的盛名。

举例来说,两岁大的孟加拉国虎「赛美」诞生在此动物园中,她从小便由一头母猪哺乳,一直到四个月大为止。

这个不寻常的生命起点,使得赛美与其它小猪们发展出深厚的情谊。赛美甚至和小狗也关系良好。

这是很令人惊讶的,因为猫和狗向来是天敌,而小猪则向来只有在老虎的菜单上才看得到,更别说是当老虎的座上宾了。

但是,赛美温和地照顾着6只活泼爱玩的小猪仔--人类可能会以为那是她的大餐呢!这位非凡的「森林女王」和她的小猪仔,活生生地证明了:「与作梦也想不到能够处得来的对象一起生活,是很有可能的!」

也许该是我们人类向大自然虚心学习的时候了;我们应该学习宽容互谅,与人类同胞和大自然万物和平、和谐地生活在一起。只要我们有心去做,这样的转变是非常有可能的,因为动物做得到,我们一定也做得到。正如圣经记载,在黄金时代,自然界里的许多生物将发展出前所未有的情谊,这种现象将随处可见。「豺狼将与羔羊同处,虎豹将与小山羊同宿,幼狮与牛犊、并肥畜同群…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幼儿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孩童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以赛亚第十一章第六至九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助人为乐
下一篇:一个哲理的故事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