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六次应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家通讯公司人事主管讲了这样一件事。他经常要到人才市场招聘人才,发现有一个人经常出现,他的态度是谦恭的,最后总是说:"我一直希望加盟你们公司。"

  可是,他只是大专文凭,而公司招用的是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自然他根本没有录取的机会。

  到了第四次,主管就直言告诉他:"公司的录用标准其实是硕士生。"主管的意思很明白,让他不必向公司投递简历了。

  但他仍是说:"我一直希望加盟你们公司。"

  主管笑笑,不再理会他了。

  有一次中层例会,主管偶尔谈起了这个应聘者。在座的总经理听了,问:"他真的这么说的﹖"

  主管说:"是的,而且我记得近年来我公司的每次招聘他都会来。"

  总经理问:"那他一共到我公司应聘了几次﹖"

  人事主管就回到档案室,把所有留档的应聘档案拿了出来,结果发现,他一共投递了六次档案。

  那厚厚一叠的档案就放在了总经理的办公室里。几个小时后,总经理决定:"破例录用这位应聘者。"

  对于总经理的决定,人事主管一时想不通,按照公司录用标准他连起码的资格也没有。

  但总经理一一拿出这位应聘者所有简历,说:"第一份简历写的学历是中专,在机械厂当操手工人。第二份简历上多了自考计算机专业在读。第三份简历上的工作经历多了在计算机公司当送货员。第四份简历上多了计算机本科在读。第五份简历上的工作简历多了电脑维修工作经验。而最后的第六份简历说明已取得计算机专业本科文凭。"

  总经理说:"我们难道不能从这六份简历中看出点什么。"

  "他一直在努力接近我们公司的用人标准,他一直把进入本公司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没有一个人能连续五次被拒绝后继续把应聘简历投来,他是如此信仰我们,而我们对他漠然视之,这样的人我们不用,对公司来说真的是一种损失。"

  总经理说完,人事主管哑口无言。办公室先是响起了几声掌声,继而响成一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茶味
下一篇:目标要趁早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