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龙卷风卷不走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夏末秋初的日子,露丝在西部大草原一所教会的晚餐会上,遇到一名达科他州的农夫。露丝担任国内传导团教派委员会全国议长,在教会的协议会上发表讲话。晚餐会上,她坐在那位农夫的对面,很自然地同他聊了起来。他口齿并不伶俐,显然很不习惯应酬。露丝想着不知他对什么样的话题感兴趣,她这样问道:

  “今年的收成还好吗?”

  “不好。事实上没有多少收获,我还算有一成的收成,我哥哥则完全没有。”

  露丝惊讶地问道:“这是为什么呢?”

  “是龙卷风作的孽。在十分钟之内把一切都卷走了。”说完他就沉默了。

  “你怎么面对那么严重的状态呢?”

  “你是问我怎么办吗?”他默默地想了一下说,“我只是努力忘记而已。”

  这个人多年来和大自然共同生活。和风、热、冷以及龙卷风共同生活,有过丰收,也碰到过欠收,他的工作就是守望着给我们提供一切的地球,这个优秀的农夫将龙卷风突然造成的灾害,视为人生的一个事实而平静地接受下来。他并没有想“要是那样的话”,也不哀怨地哭泣,而是决心下一次要获得更好的收获。不论在何种情形下他都会再站起来,继续前进,重新建造。他正是能称得上有积极态度的人。也就是有强大的雄心,积极面对一切困难的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的善最后会超过恶。有一天终会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一定会将困难克服。

  “如果”、“做不到”、“不可能”……这些消极的语言一起向自己冲过来时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要以“下一次”、“可能”等积极的语言来迎击。

  这说来容易,实行起来却并不那么简单,往往困难重重。可是只要你不屈不挠地努力,积极思考,怀有信念,最后你一定能获得胜利,而且是巨大的胜利。

  然后学会如何做到达观,就会懂得看起来受到破坏的东西,还有其创造性的一面。而那样的一面,是由当初以为一切都被破坏的某种事件作为契机,真正归你所有的。

  事情进行不顺利时,最后还是有可能会有好的结果。因此当希望、梦想或目标被打碎时,就要在那残骸中仔细寻找,在看来已粉碎的残骸中,也许能找到最好的机会之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谁都可以是天使
下一篇:反长的翅膀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