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布施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正要去杂货店买些东西。那时,我经常要去超市买东西,因为我从来没有足够的钱一次性的买下够吃一个星期的食物。

  要知道,当时我年轻的妻子,在经历了与癌症的痛苦的争斗后,几个月前刚刚离开人世。由于没有买保险,所以也没有保险赔偿金,她留下的只有一大堆帐单。我有一个兼职工作,连供养我的两个孩子的生活都很紧张;情况确实糟糕。

  那天,带着我仅有的4美元和一个糟糕透了的心情,我又去超市了,准备买一加仑的牛奶和一条面包。孩子们已经饿了,我总得给他们点儿东西吃。路上,在我等红灯的时候,我注意到路的右边有一个年轻人,一个少妇和一个孩子站在路边的草坪上。午间酷热的阳光无情的蒸烤着他们。

  那个年轻人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愿意为食物工作”。那个夫人站在他的身边,目光怔怔的看着等候绿灯的车辆。孩子可能只有两岁,坐在草地上,手里抱着一个只剩一只手臂的玩偶。我盯着这个景象,看了足足30秒钟,直到绿灯亮起。

  我多么希望我能够给他们几元钱啊——但是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没有买牛奶和面包的钱了。4美元只能买这些东西。绿灯亮了,我看了他们最后一眼,带着负罪(因为我没有帮助他们)和悲哀(因为我没有可以和他们分享的金钱),往前开去。

  我一边开车,一边情不自禁的回想着刚才的情景。那位年轻人和他的家人悲哀幽怨的眼神,一直伴随着我。大约开了一英里的路程,我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感觉,就好像我能亲身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一样,我觉得我必须做些什么。于是,我掉转车头,回到我刚才见到他们的地方。

  停了车,我从我的4个美元中,数出两个交到他的手中。他含着泪向我表示感谢。我微笑着,开车向超市行去。也许,牛奶和面包都有卖的,但我可能只能买到其中一种...不管了,只有这样了。

  我停了车,满脑子还想着刚才的事情,并为自己感到骄傲。当我迈出车门的时候,我的脚好像踩着什么东西似的,突然在地上滑了一下。我低头一看——哇!竟然是一张崭新的20美元的钞票!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四周看了看,然后怀着敬畏的心情将它捡了起来,然后进到超市里,买了牛奶、面包以及其他一些我正急需的东西。

  这件事情永远的刻到了我的心里。它提醒我,宇宙神秘和奥妙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它让我坚信,在“布施”这一方面,我们永远不可能“超越”宇宙。我布施了两美元,却获得了20美元。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又路过那家人的时候,我又和他们分享了额外的5美元。

  这个故事只是发生在我的生活中的许多类似事件中的一个。我们施出去得越多,得到的也越多。也许这就是那条宇宙公理:“如果你想接受,就必须先要给与”。

  有一首小诗是这样写的:

  “有一个人被别人称作疯子,

  因为他给出的越多,反而拥有越多”。

  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没有什么可布施的。但只要仔细的观察一下,我们就会发现,即使我们拥有得很少,也总有可与人共享的。因此,不要总是说“等我有了足够多的东西的时候再来布施”,因为只要我们坚持分享,我们就会打开宇宙的慷慨之门,并吸引富足的洪流流向我们。

  你不需要仅仅因为我说了的这些话而认可这个道理。亲自作一作,真诚地去布施,你会惊讶于你所得到的回报的。一般说来,“回报”并不从你施舍出去的那个方面回来,而是会从一个你所意想不到的方向回来。这就是你的富足之路。

  试一试这条宇宙公理;给自己一个机会。宇宙公理永远都是成立的。

  有时候回报可能没有上面的故事中的那样快,也有时候可能更慢些。但是,请坚信:施与必将获得——而且,你获得的要比你施出的更多。

  当你布施的时候,不要怀着一颗恐惧的心,而是要带着感恩之心去布施。你将惊讶于这个宇宙公理的运作。

  试试吧,你会喜欢的。

  John Harricharan,获奖著作《当你可以在水面行走的时候,乘船吧》的作者;您可以在如下地址下载样章:http://www.waterbook.com。您还可以访问:http://www.insight2000.com 和 http://www.powerpause.com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