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发光才是重要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外面参加完一个会议,我很晚才回到汽车旅馆。房间门外的顶灯坏了,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找到锁孔,把门打开。我在墙上摸索着电灯开关,摸到了一个安过开关的金属板,但是没有开关。

  我并没有气馁,我记得早上放行李的时候曾把一个台灯放在了床头。我在黑暗中找到了床,然后摸索到了台灯。我扭动了开关,奇怪,一点反应也没有,也坏了。

  尽管我知道外面很黑,我还是想把窗帘拉开,或许借助窗外街灯的光可以再找到一盏灯。于是我慢慢地摸索着穿过房间来到窗户旁……竟然没有拉绳!你遇到过这样糟糕的事吗?

  我在房间里,四下搜寻,磕磕绊绊,终于找到了一盏可以用的灯。在我的人生中,从没有像那一晚那样渴望光明,惧怕黑暗。

  不久前,我收到一个朋友从墨西哥城发来的信,她谈到了周围的黑暗。“昨天我买了一个圣诞装饰品,一个18英寸的大塑料星星,上面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圣诞小灯。晚上我把它挂在起居室的窗户上,从外面看上去比我想象的更美丽。我住在一幢政府提供的经济适用房的二楼,位置比较偏僻,因此看到我的星星的人不多。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接通电源,星星都会不屈不挠地在寒夜里发出耀眼的光芒,不管周围是否有人在看。我知道任何从楼下经过看到它的人都会被鼓舞,从中获得力量。”

  她的话让我陷入了思考。我们不就跟那颗星星一样吗?我们的生命不也应该在人生的寒夜里发出耀眼的光芒而不管是否有人赞美吗?当然要是有人注意到并受到鼓舞那再好不过了。万一没有,也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毕竟发光本身才是最重要的。或许此刻正有人在失意、挫折和黑暗中蹒跚前行,正需要一些光亮。

  对很多人来说,他们的世界是一个黑暗孤寂的地方,因此需要更多的关爱、怜悯和信念之光。让你自己发光吧,没准儿你就成了别人黑暗里的希望灯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