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低碳生活>>正文内容

毕业离校也刮“低碳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北京晚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又到一年毕业时,各高校的毕业生开始相继离校,一股“伤离别”的情绪在高校内蔓延。然而记者发现,一股“低碳”的风潮也在毕业生中流行。他们在用“低碳”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涯。

(王微波摄)

  赚的不是钱,是低碳

  服装、鞋帽、箱包、书籍、杂志、饰品、玩具、凉席、台灯、CD……昨天下午,中国传媒大学36号宿舍楼前,毕业生们摆上了摊,琳琅满目的二手商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正摆摊卖电磁炉的刘丽同学告诉记者:“我们马上就毕业离校了,像电磁炉这样的东西我们也不方便带走,而学弟学妹们正好需要。”一位购买二手商品的同学说:“我们从师兄师姐那儿买东西时,通常会有学习、考试、找工作方面的交流,小小的跳蚤市场还发挥了其他的作用。”记者发现,连一些周边居民也赶来“淘宝”,凉席、电风扇、台灯等最受欢迎。

  一位毕业生感慨,她很珍惜四年来跟母校的感情,象征性地体验一下这段摆摊经历,主要是希望书籍和日用品物尽其用,减少浪费,“赚的不是钱,是低碳”。

  散伙饭选择自助餐

  毕业离校,自然离不开散伙饭。不过,记者发现今年的散伙饭形式也在悄悄改变。不少学生选择了“静悄悄”的自助餐,他们说这样更低碳,“吃多少就取多少,省得浪费。”

  一位即将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学生就给记者讲述了他们的自助餐散伙饭:“同学分小桌而坐,自己选择喜欢的小点心和菜,同学和老师以茶代酒互敬,我给你夹一块蛋糕,你给我夹一块水果,其乐融融。”

  记者在一些大学校园论坛上看到,自助餐散伙饭逐渐赢得毕业生的心。“选择自助餐,是全班同学投票选择的结果,我们要做低碳毕业生。”一位同学发帖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