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在友爱的队伍中传递的水壶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蓝军的俘虏被红军释放回来后,蓝军军官问这被红军放回来的士兵,被俘后在红军的兵营里见到了什么,以便能掌握一些情况。放回来的士兵答道:

“我见到他们的士兵喝水。”

“喝水?”蓝军军官说,“你是不是渴坏了,别的看不见?比如他们有多少炮,有多少兵力,筑了多少工事?喝点水有什么好看的?”

“本来喝水是没有什么好看的,”这士兵把一块巧克力往嘴里一丢,“只是他们的士兵喝水实在好笑。

“喝水都好笑?新鲜!你说说他们是怎么喝法。”蓝军军官说完往天鹅绒躺椅上一靠。

“嘿!真是好笑。”士兵说,“他们所有的士兵嘴唇都渴得干裂了,但只剩下一壶水。他们传着喝水壶里的水,所有的士兵都传完了,你猜怎么样?水还没喝去半壶!最后半壶被我喝了。”

蓝军军官听后,像触了电一样,一下从天鹅绒椅子上跳了下来,向他的部队下令道:

“撤退!”

“为什么?”士兵不解地问。

“看你们见到罐头、食物就不要命争抢的劲头,就知道我们要战胜这样一支团结、友爱的部队,简直是妄想!”

大道理:一个人是势单力薄的,一群人的力量则是无法估量的,尤其是团结的一群人。打造团队的集体意识,形成一股统一的向心力,那么每个人所能发挥的能量都将被放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