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军民携手筹建玉树仁爱儿童乐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来源: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经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5月24日,由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发起,武警部队支持筹建的玉树仁爱儿童乐园在玉树灾民集中安置点赛马场扎下两顶帐篷。

玉树仁爱儿童乐园的筹建,是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实践资助为起点,关怀为重点的一个影射。据悉,该乐园所需的一百平方米的帐篷是由武警水电部队提供,帐篷搭建工作则是由武警青海总队第四支队的官兵协助完成的。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在经历了地震初级阶段的救急工作,在对大量灾后民众的走访中发现:地震带来伤害的并不仅仅是家乡被摧毁的惋惜,也不仅是亲人离去的伤痛,地震过后给灾民心理上带来的恐慌,是难以愈合的。特别是仁爱志愿者在对大量灾民的走访总结进一步了解——儿童心理上的创伤比其他年龄层次的人更为深刻,并且在日后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心理障碍更加的明显。仁爱基金会针对这一特殊群体,筹建玉树仁爱儿童乐园,旨在消除儿童灾后的心理障碍,让孩子在积极乐观的心态中重新他们的生活。

武警水电部队作为第一支进入玉树灾区的抗灾部队,在获悉我们的这个项目后非常赞同,并为该项目的筹建工作提供了尽可能的帮助。当仁爱基金会提出缺少帐篷时,武警水电部队马上将他们暂时搁置的两顶五十平方米的帐篷联系车辆送到赛马场。
当仁爱志愿者为帐篷搭建一筹莫展时,作为一支承载着大量拆迁工作的灾后重建部队,武警青海总队第四支队的官兵们更是抽出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为仁爱学堂的建设做出他们的努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