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中国传统健身震惊老外 每天走鹅卵石路有益健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39健康   作者:39健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鹅卵石在中国很常见,按中国的传统医学理论,高低不平的石头表面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这一理论与针灸有些类似,也就是说,身体的许多部分虽然有些距离很近,有些距离很远,但它们通过穴位连在一起,通过刺激这些穴位,就可以提高身体和精神健康。

每天走鹅卵石路半小时,降血压练平衡保活力

据美联社报道,由鹅卵石铺成的小径更有利于你的健康并能降低你的血压。据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60岁以上的人每天在圆滑的鹅卵石小径上行走半个小时,连续行走4个月后,他们的高血压会显著降低,而且他们的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性也都有明显提高。

关注中国人健身活动

美国俄勒冈研究所的行为研究人员看到中国人在传统的石子路上来来回回地锻炼和行走后,对鹅卵石的健康作用进行了调查研究。领导了这一研究的约翰-费舍尔说:“我们发现,在我们访问的几个城市里人们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行动,有的人站在上面,有时他们在上面跳舞,甚至还有人在鹅卵石铺的路面上进行举重锻炼。我们想,如果我们能够进行科学研究的话,我们就能够发现他们这样做是否真的有益健康。”

研究结果令人震惊

研究结果让费舍尔和他的同事感到惊讶,他们原先估计会看到在鹅卵石路上锻炼会对健康有一些很一般的改善,可是在为期16周的研究中,他们发现志愿者的血压也下降了。位于波特兰的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的首席高血压研究专家大卫-埃利森博士说:“研究结果非常令人振奋,如果他们在鹅卵石路面上锻炼两年减掉10磅肉的话,我一点也不惊讶。赶紧去锻炼吧,真的会发生戏剧性的效果。”

百人模拟实验受益研究人员还进行了模拟实验,他们在一块特别设计的6英尺长、1.5英尺宽的垫子上安上模拟的圆形鹅卵石,一些接受测试的志愿人员赤脚在上面来回走,另一些人穿着袜子。他们与另一个不在垫子上行走的可控小组进行对比,这个可控小组的志愿人员每天仅仅走一小时,每周三次。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老人社会》杂志上。

费舍尔表示,几乎所有108名志愿者都表示,锻炼之后他们感觉更好,但一半人,也就是那些在鹅卵石上散步的人在平衡能力、身体的灵活性以及血压方面有了明显改善。费舍尔指出,鹅卵石在中国很常见,按中国的传统医学理论,高低不平的石头表面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这一理论与针灸有些类似,也就是说,身体的许多部分虽然有些距离很近,有些距离很远,但它们通过穴位连在一起,通过刺激这些穴位,就可以提高身体和精神健康。为何能令平衡能力提高虽然中国人在鹅卵石上行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但在此之前,对这种健身方法的研究还是空白。

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神经生理学家法伊-霍拉克表示,这次研究为下列观点提供了证据:保持身体的灵活性和平衡能力可以推迟或预防人体老化。他说:“这种健身法具有提高身体平衡的效果,对此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有大量证据显示,不管你是谁,如果你敢于挑战,你的平衡能力就会提高。”霍拉克解释说,人体保持平衡依赖两种复杂的方法,一个是在内耳的前庭系统,一个是联系皮肤与骨肉的体觉系统。一般情况下,人体70%的平衡控制依靠体觉系统,30%依靠前庭系统。可是,当路面不平或不稳定时,身体变成依靠前庭系统,这时,人体大约70%的平衡控制依靠前庭系统。霍拉克说:“这种健身法对老年人非常有益,因为我们随着年龄的增大,前庭系统的感受器会损失,但经常在不平坦或不稳定的路面行走,你实际上是在主动使用前庭系统,它的功能可能因此得到改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