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狗教授”让地震灾区孩子展露笑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亚洲动物基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就在512地震一周年之际,2009年5月20日,亚洲动物基金的四只狗教授(拉布拉多大黑、八哥赵晓宣、阿富汗犬大尔、比熊犬比比)来到了位于地震灾区都江堰的太平街小学,给这个小学三年级的70多位小朋友不仅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关爱动物的课程,还给这些心灵曾受到过严重创伤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份意外的欢乐。

虽然我们的狗医生是第一次来到太平街小学,但刚一踏进大门就望见了操场上还悬挂着“感受爱,传递爱,与亚洲动物基金‘狗教授’手拉手”的横幅,而孩子们高涨的热情也有如这炎炎夏日。


狗教授大黑正在和小朋友做互动游戏
活动一开始就是一个趣味小讲座,小朋友们从中不仅了解到狗狗对于我们人类有多么大的贡献,习该如何照顾和亲近身边的狗狗。随后便是孩子们期待许久的互动环节,也把活动推向高潮,在孩子们的掌声和呼声中,狗教授们踏着稳健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分成4组的小朋友分别和坐在他们中间的狗教授们开始演练如何有效又安全地触摸陌生的狗狗,增进了小孩子们对狗狗的了解。孩子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但是都害羞地询问志愿者是否可以和狗狗做朋友,然后再轻轻抚摸狗狗的头认识新朋友。之前还对狗狗的一点点害怕的心情一扫而光,孩子们认真地给狗狗梳理毛发、喂食、轻轻地拍拍狗狗,和狗狗玩得筋疲力尽,尽情地享受狗狗带来的动物疗法。


在地震中失去父亲的邓煜锐此刻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小朋友们用橡皮泥制作狗教授,虽然形象各一,但都充满想像力和爱心。活动结束前,全体小朋友庄严宣誓一生都要关爱动物。


孩子们心中的“狗教授”。


方的张老师在活动结束后来到基金会创办人谢罗便臣面前:“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把这么好的项目带到我们学校来。这次活动对于这些灾区的小孩不仅仅是学到了一些爱护小动物的知识,还给他们带去了很多欢乐。他们好多的内心还是有地震的阴影,但是今天的活动却让每位同学都再次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希望将来你们还能来做更多的活动。”

我们虽然不能把这份特别的课程和快乐带给每一位灾区的小朋友,但是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一定会组织更多的相关活动,让灾区的小朋友的生活得更健康,更快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