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素食打开饮食文化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素食论坛   作者:素食论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回顾近两年素食市场,或许你已经注意到了,过去,被认为是出家人专用的素食,经过时代的演变与推进,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种全球性的时尚标签,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都市人,越来越多地开始倾向素食,一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的“素食潮”正在兴起。记者在采访中感触到,素食者对于素食的兴趣,有的是出于对国外时尚潮流的呼应与追随,有的是因为素食具备许多荤食难以企及的营养学优势,有的是出于爱护动物和保护环境的原因。

  据权威人士统计,当今我国大多数素食主义者多是社会中最时尚、最具文化修养、最有经济实力的白领一族。他们一般都懂得养生之道,他们吃素大多与信仰无关。他们吃素,更多的是关注素食之于美容、减肥、形体、健康的关系,素食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的形象。

  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在记者看来,这都是我们社会的进步,好比喝茶为什么这些年风靡全国,研究过我们国家历史的人都会知道,只有生活好了,大鱼大肉多了,人们渐渐改变生活方式,就会多喝茶。同样,素食也是适应这一需要,人们追求健康,不仅有生理健康,更有心理的健康,素食将会给饮食文化以新的天地。

  素食新追求新目标

  ● 一部分中青年人,他们厌倦了都市的喧闹与拥挤,厌倦了餐桌上日益增多的鱼肉海味,希望从素食中寻觅一缕清香,一份恬静。
  ● 可以满足忌食荤腥人群的食欲要求,他们或因民族习惯、宗教习惯以及因保健需要。
  ● 担心大鱼大肉中的脂肪和胆固醇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及肥胖者。
  ● 满足女性的爱美需求,素食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美容效果,同时使身材更加苗条。
  ● 满足部分高素质群体对绿色生活品质的追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