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在“世宗和”国际理事会议开幕式上的欢迎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5日
来源:法音   作者:赵朴初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尊敬的主席先生,
尊敬的朋友们:


  世界宗教者和平会议国际理事会议今天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中国宗教徒和接待委员会向会议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国宗教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今年是联合国倡导的国际和平年。在这个非常殊胜的时节因缘中,来自全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位各宗教的领袖、知名人士和学者,代表着亿万宗教徒的和平愿望,聚会北京,共商维护世界和平的大事,使我们中国宗教徒深感振奋,深受鼓舞。

  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中国宗教徒也是热爱和平的。积极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维护和平与正义的事业,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宗教徒始终一贯的立场。我们相信,这次“世宗和”国际理事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中国宗教界同各国宗教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使我们在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事业中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并肩前进。

  从一九七○年到现在,“世宗和”已举行了四次大会,先后通过了《京都宣言》、《鲁汶宣言》、《普林斯顿宣言》和《内罗毕宣言》,始终不渝地为实现争取和平与正义的既定目标进行了有效的工作,推动了世界和平运动的发展。我们中国宗教徒对“世宗和”在维护世界和平事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赞赏。通过与会的各国宗教界朋友共同一致的努力,这次大会必将加强“世宗和”同各国宗教徒的联系,使“世宗和”在争取人类和平与正义的事业中进一步发挥作用。这是我们中国宗教徒的殷切希望,我想,这也是各国宗教徒一致的希望。我们将尽可能地为开好这次会议提供必要的方便。并请与会的朋友们协助我们做好接待工作,以保证会议顺利进行。

  我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各位朋友生活愉快!

  谢谢各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