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山东胶州市数百吨原油泄漏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东胶州市数百吨原油泄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03日03:48

山东胶州市原油管道爆裂导致数百吨原油泄漏

现场附近的水沟、马路和农田上到处都流着原油。

5月2日晚上6时10分许,东营向黄岛方向输送原油的主管道胶州市九龙镇工业园段管道破裂,顿时喷出50余米高的油柱,1个小时后才停止下来,现场附近的水沟、马路和农田上到处都流着原油。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事故可能导致数百吨原油泄漏。事发后多个部门赶到现场处理,环保部门也已经介入,以防止泄漏原油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相关损失数据正在统计当中,管道破裂原因也在调查中。

沟里全是油,到处弥漫原油气味

“一条输送原油的主管道发生破裂,现场喷出50多米高的油柱。”2日晚7时许,胶州市民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胶州市九龙镇工业园内一条埋在地下的原油管道突然破裂,现场到处都弥漫着原油味,到处都是油沫,管道可能是工地施工挖破的。

记者赶到现场时,天已经黑了下来,记者来到九龙镇工业园内西边的一条东西路上,现场停着警车,道路上到处都是原油,路边的沟内也都是原油,两名青年用水桶往油桶内装油。随后,有小货车拉着几个大油桶离开了现场,消防队员也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现场周围到处弥漫着浓烈的原油气味。

目击:油柱在空中就像大型喷泉

“刚开始喷的时候非常猛,油柱在天空中就像大型喷泉一样。”目击者杜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附近工厂的工人,当晚6时许,在一处工地上,地下管道中的原油突然喷了出来,他们看到原油在天空中四处飞溅,附近地面喷涌出来的原油像流水一样,四处流溢着。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原油的喷涌开始逐渐减弱。”杜先生告诉记者,油柱后来只有10多米高,保持了一段时间后才停止了喷涌。很快就有民警赶到了现场,直到晚上 7时许,原油才完全停止了喷涌。

填土筑坝挖坑铺膜防原油扩散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破损的原油管道处流出来的原油扩散面积非常大,附近几百米周围的沟里全是原油,很多工人拿着手电筒查看沟内原油的流向。随后抢修人员赶到了现场,为防止原油流入附近的洋河内,工人们在路边的沟内快速地用铁锹临时筑坝截流,在水沟内拦起了多个防护坝埂,防止原油向外扩散。

当晚8时许,据现场的九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经过调查发现,这条管道是由东营输送到石化公司的原油管道。事发后,潍坊及黄岛方面石油公司的相关人员已经赶赴现场,并且调集了多辆车前来抽油,另外他们还调集过来多辆挖掘机现场挖坑,并且在下面铺上薄膜,将渗漏出来的原油回收。

现场被封锁,漏油可能达数百吨

前来处理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事发地点是一片平地,而且周围就是农田,只有旁边营里路的边上有一条排水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泄漏出来的原油估计有数百吨,但是具体数据还没统计出来,因为他们不是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条爆裂的原油主管道是多大口径他们也不清楚,现在石油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往现场赶。

记者随后顺着另一条土路前往管道的破裂点,此时道路上已经被拉上警戒线。记者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事发处为一片工地,因夜色已深里面的具体情况无法看清楚。据现场的消防队员介绍,工地内的土堆处到处都是原油,而且泄漏出来的原油在地面上积得很深,人员根本无法进去。

破裂处有人施工,具体原因不明

胶州市九龙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油管道破裂处为一处被拆除的厂房,现在有单位正在里面进行施工建设。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地下输油管道破裂,他们现在还不能确定。

胶州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沿着工业园区周边的道路四处查看原油的流向。据现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现在只能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测,对一些向外扩散的原油进行阻挡,等天亮后,他们才能完全掌握泄漏出来的原油对周边是否有影响。

据了解,现场已经成立了多个应急小组,泄漏原油数量还在统计中,管道破裂的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