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我会好起来的!” ——九岁白血病患儿的生死之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叶冬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2月3 日,对彬彬的妈妈来说是个揪人心肺的日子,因为她的宝贝女儿突然被通知白血病复发,之前花了一年的心血陪女儿做化疗,费尽千辛万苦配来的脐带血,东凑西借筹来25万元的手术费,就等着顺利进仓的满心欢喜一下就变成了绝望!

主治大夫的那句话在耳边萦绕:“病情复发,非常危险,进仓有30-40%的希望,不进仓就没有希望,如果决定进仓就在明晚五点进,住院押金30万,用父母的骨髓和血做配型治疗。你赶紧跟家人商量商量做出决定吧。”彬彬妈整个人像掉入冰窟之中,她强忍悲痛拨通了仁爱基金会项目救助负责人王璐的电话,泣不成声地讲述着她面临的困境,王璐赶紧向基金会林秘书长请示,次日一大早叫上几位熟悉情况的志愿者及时赶到了人民医院。

彬彬和志愿者在一起

在志愿者们的抚慰下,彬彬妈逐渐镇定下来,尽管志愿者们不停地劝她,救人要紧,哪怕是一线希望也应该让彬彬进仓,钱的事仁爱会马上组织人力募捐,押金不足的事仁爱也会出面与医院方面协调,但彬彬妈依然举棋不定,她当然希望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活下去,但是万一手术失败了,那么多的钱就都打水漂了,自己怎么还啊?孩子如果好好的自己再苦再累也能咬牙还,如果孩子就此走了自己还有活下去的勇气吗?彬彬妈根本不敢往下想!

眼看一个上午就要过去了,彬彬妈还在迟疑,一位志愿者听说彬彬一家人都信佛,便出了个主意:“要不我们到广济寺去请龙泉寺住佛协的贤佳法师给您开示开示?”这句话说到彬彬妈心里去了。于是,大家陪她来到了广济寺,贤佳法师因提前接到王璐的短信,早己等候在庙门前,法师非常慈悲,把志愿者一行迎进了他们的会客室,彬彬妈一言不发,只是不停地磕头流泪,法师轻言软语地向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说道:“我们学佛的人讲因果,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既然还有希望就不要放弃。”

在另一位法师的引荐下大家又连跑带巅地赶到附近的一位老中医处求诊,老中医了解了彬彬的现状后,回答得非常直接:“中医治不了,赶快做手术去吧。”这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一位志愿者从西四陪彬彬妈回到了她在人民医院旁租的单元房里,一进屋,彬彬妈抹去了脸上的悲伤,佯装轻松地问彬彬:“你想进仓还是想跟明明一样吃中药治疗啊?”彬彬毫不迟疑地答道:“进仓。”“为什么想进仓?”“进仓就能彻底好,像正常孩子一样了。”“如果手术中遇到危险怎么办?”“有观音菩萨呢!”这段对话深深地印在了志愿者的脑海里,事后彬彬妈说:“孩子都说这种话了,我还有选择吗?!……”

当晚五点,经仁爱相关负责人沟通,人民医院在还差2万元押金的情况下让孩子顺利进仓,次日,孩子父亲的骨髓、血配型一切正常。之后,彬彬妈又接到医生的通知让她去指定的医院买一种药,预计要花2万元,当天必须买到,第二天早上就要用到这药。基金会的款是通过银行帐户打过来的,可能因为遇到休息日,彬彬妈查了几次账户,都未到账,想向周围的病友临时借点,可大家也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她实在不好意思再向仁爱开口了!眼看都到下午了,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仁爱志愿者主动打来电话问她一切是否顺利?情急之下她把自己的难处说出来了。“别急,我马上给你想办法!”志愿者与王璐等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来回打了几个电话沟通后,商定先从他自家的存折里取出2万垫上,之后再通过基金会募集款项补齐相关捐款资助手续。取款、送款,直至下午五点来钟,志愿者把钱交到了彬彬妈的手里。次日,彬彬妈告知药钱只花了7000多元,尽管志愿者让她把钱留着,以备急需,但她还是在第二天下午把剩余的钱加上孩子爸爸这次带来的一些钱凑上了18000元,亲自送到了垫资的志愿者家里,她的这一举动让志愿者感慨万千!


之后,仁爱迅速募集捐款为彬彬妈补上了住院押金等款项。正月初三(2月16日),人民医院按原定计划给孩子做骨髓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3月2日上午11点,仁爱志愿者通过视频看望手术后的彬彬,她比以前瘦多了,瘦小的身体倦缩着,无精打采的样子,看得出孩子很疲惫或者是身体不太舒服。尽管这样,孩子妈妈通过话筒鼓励孩子打起精神笑一笑,挥挥手,彬彬妈说:“彬彬,坚强点,不要让大家失望!”彬彬听话地正了正身体,挥了挥手,志愿者看得心里酸酸的,赶紧说:“彬彬乖,好好休息,等你出来我再来看你!”

3月11日上午,彬彬妈打来电话,告知下午两点彬彬出仓,转入普通病房了。3月19日,王璐和几位志愿者来到普通病房探望彬彬,小姑娘憔悴多了,但精神状态还不错,正在看动画片《猫和老鼠》。看见大家来看她,彬彬开心地笑了,我们说要给她拍几个镜头,让她跟大家说几句话,她想了想说:“叔叔阿姨好!我现在挺好的,不用担心我,谢谢你们,等我好了,我会来看你们的!”

与彬彬的若无其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彬彬爸妈脸上掩饰不住的疲惫与沉重。尽管彬彬妈一再说一家人都挺好的,不愿再给仁爱添麻烦了,但聊着聊着,她还是不自觉地说出了心中的苦:“现在伺候女儿比伺候皇上还难,她所用的一切物品,无论吃的、用的,全都要用100度的开水煮(消毒)或晾凉再用,每天开水都不知道要烧多少锅,用完拿回去煮,煮完再拿回来,整天跑来跑去的。病房里放着酒精随时准备消毒。现在的彬彬比初生的婴儿还娇嫩,随便一点小小的伤口、细菌感染,对她来说都会是灭顶之灾,这样的情形至少要持续一年……”彬彬爸希望留在北京陪着妻子、女儿,但陪伴的前提,他好歹得在北京找份能养家糊口的工作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