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携手共建家庭 温暖天山学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志愿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1月24日下午,农业大学附中的体育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农大附中新疆内地高中班预科年级的38名同学参加了仁爱慈善基金会助学项目组举办的“二零一零年内高班快乐家庭营队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25人,有来自基金会的长期义工、社会志愿者和北大耕读社的大学生志愿者。北京工业大学的心理学专家鲁杰老师和清华能源规划与管理训练中心副主任赵永岗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赵永岗老师主持。在充分地调动了大家的热情之后,38名同学和25名仁爱志愿者组建了6个家庭,并开动脑筋,共同为家庭取名字,设计标志,创作家庭之歌。“雪莲天山”、“幸福家庭”……一个个富有创意的家庭呈现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和掌声。

家庭组建之后,同学们进行了“钻电网”的拓展游戏。游戏要求由同学们自己完成,志愿者们只能做观众,不能帮忙。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同学们一点也没有退缩,认真讨论,集思广益,终于在共同的努力下,全部成员都通过了“电网”。游戏之后,一位同学说道:“一开始我觉得洞太小了,根本就不可能过去,但是试过之后,觉得没那么困难。”另一位同学分享道:“一个人是不行的,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过去。”



最后一个环节是跳新疆舞。各个家庭要编排自己的舞蹈。志愿者们在同学们的耐心指导下,认认真真地学了起来。这些来自新疆的同学们简直就是天生的舞蹈家,男孩子们粗犷奔放,女孩子们轻柔曼妙,很快就将全场的气氛带动起来。大家在欢快的音乐中翩翩起舞,整个场馆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短短四个小时的活动让同学们和志愿者如亲人一般。


农大附中负责内高班的李主任说,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在“施与受”中渐悟感恩深意,逐步学会建立人生坐标,引领同学们理解各民族的文化差异和共存现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农大附中新疆预科班助学项目系列活动的开始。寒假期间还将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