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心灵手巧】:每只袜子都能成为娃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生活DIY-肉丁网   作者:生活DIY-肉丁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别把旧袜子丢掉啰!看到这些,你的旧袜子就会有新生命了!


很多人看到这些娃娃都很难相信,他们原来都是被穿破的旧袜子,这些袜子娃娃不但是“捡回一条命”,而且还变成一只只可以让人看了心情愉快的娃娃。

手巧的妈妈可以利用家里废旧的袜子和布料做出很多可爱有趣的袜子娃娃,既可作为孩子的玩具,又可当作家中特色的装饰品~~

制作步骤:

这样一只乖乖漂亮的条纹兔子就做好了,大家一起来学着做吧。

相关链接:每只袜子都能成为娃娃

每个人都有两个世界,一个属于外表的成人,一个属于内心的孩子。当你心里的那个孩子溜出来散步时,曾经平常的东西,加入一些俏皮的念头,生活就会变得奇妙无比。今天我们要为你介绍一个叫陈立的女孩。她将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寻常小东西——袜子,制作成了一个个手工玩具,为袜子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

  100%纯手工制作而成

 各种各样的袜子娃娃都是通过100%纯手工制作而成的。谁能想到,一只不起眼的袜子竟如此富有灵性,布的质感和色彩被巧妙地应用着,传神地塑造出一个个生动的形象,有可爱的张开双臂的粉色条纹兔兔,表情憨憨坐在地上的小胡子熊,也有酷酷的黑色外星蛙。袜子娃娃的质地非常柔软,可以靠墙站立,也可以卧地而躺,超级可爱!每一个袜子娃娃都是花了三四个小时精心缝制的,并且每一个袜子娃娃在细节方面都有特点。

  坚持不愿复制的理念

  所有的袜子娃娃都是由一个长得十分清秀的年轻女孩子设计的,她的名字叫陈立,来自浙江温岭。她说,基于手工制作过程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因此,每一个娃娃都是独特的。

  她在购买袜子的路上,就在想象着要把袜子做成什么样子的娃娃。每当陈立拿到一对袜子,她就开始在脑袋里规划袜子的每一个部分应该如何去利用。接着,开始动手剪成小耳朵、小手臂,然后一针一线缝起来。把娃娃的外形缝出来之后,塞进棉花,再用各种颜色的线缝眼睛和嘴巴。

  袜子娃娃的设计制作理念,如设计者一般坚持的生活态度,是一种不愿复制、敢于尝试各种趣味的生活方式。

  DIY走向独立品牌

 谁能想到,袜子娃娃的设计者陈立,当初只是做了第一只“什么都不像”的袜子娃娃送给自己交往了五年的男朋友之后,便停不下来,之后决定暂时放下在电台做DJ的工作,一心开始做袜子娃娃。有一阵子,陈立一度消失在朋友们的视线中,在家做了整整一个月的袜子娃娃,那次以后,陈立决定做自己的事业。

  现在,这个袜子娃娃已经注册了自己独立的品牌,有了工作室,还有了自己的网站,网站的音乐很好听,很唯美,是陈立的男友挑的。

  让娃娃代我们去旅行

  陈立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NO3NO4.布三布四袜子娃娃手工铺”,并且让每一个买走她袜子娃娃的顾客,给娃娃取一个名字,和娃娃合影后,把照片寄还给她。在网站上,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娃娃的新主人,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地。

  陈立说,这个活动的灵感来自于电影《天使爱美丽》,它的意义在于:我们的娃娃可以去很多我们没有到过并意想不到的地方。所有参加活动的人也让制作者知道他们是真心喜欢娃娃,这是最直接的表达。

  陈立在她的袜子娃娃品牌介绍里说,每一个袜子娃娃都是有生命的,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它。所有的娃娃都像生活在这个忙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们一样,经历过看似大同小异的生活,却都保持着自己内心的独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