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阿凡达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名导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巨作《阿凡达》,以一副巨无霸的姿态登陆中国影院。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口碑呈现一边倒趋势——普遍叫好。超九成观众表示影片“震撼”,而且是“前所未有的震撼”。

  詹姆斯·卡梅隆在影片中描绘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星球:各种不同形态的发光植物、奔流而下的瀑布、漂浮云中的山峦、色彩艳丽的飞龙、水母般在空气中游动的树种……把人类的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如此华丽的场景,经过卡梅隆的妙手打造,栩栩如生,一点看不出虚构的痕迹,这也正是该片特技的厉害之处。

  男主角杰克以阿凡达之躯,从初涉潘多拉星到成为纳威族成员,一路上都是狂炫特技的好机会,也成就了观众奇异的感官之旅。影片最后,地球人军队烧毁了纳威人的参天大树,树叶和树皮焚烧飘起的灰,有如在观众身边徐徐飞落,让人不胜唏嘘。

  尽管《阿凡达》故事发展都在意料之中,但节奏的把握让观众始终保持亢奋的状态。可以说,《阿凡达》已经创造了科幻电影的新高峰,它所达到的技术水准,让“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都已自叹不如。昨天,看片后的观众纷纷表达了对该片的喜爱:《阿凡达》的特效太令人震撼,其中的爱情故事也不逊于《泰坦尼克》。

  观影指南

  《阿凡达》是一部精密的电影,从观影的角度看也是如此。那种随便跑到一家影院,只买最近一场电影票的传统做法,很可能让您感受不到这部巨作的魅力;其实,就算你买到了最后一个座位,错误的银幕选择也会让你看得很不过瘾。

  IMAX-3D版

  北京有3块IMAX-3D幕,分别是中国电影博物馆、双安华星及石景山的万达影院。这3块幕的综合考量中,电影博物馆绝对最佳,因为这是北京乃至整个北方地区惟一放映70mm胶片的地方,胶片拷贝的清晰度要胜过数字版,而且电影博物馆的IMAX银幕面积也是中国第二大的。

  平均票价:150元

  普通3D

  比起挤破头也抢不到的IMAX门票,票价对折近半的3D影院也是不错的选择。普通3D除了银幕不够大以外,放映技术也不容易呈现最精细、稳定的立体效果。如果看普通版3D,建议坐前几排,这种“反常规观影方式”有利于使银幕整个填充进眼球。

  推荐影院

  蓝色港湾传奇影城(杜比3D双机放映)

  UME安贞店(新安装杜比3D双机放映)

  UME双井店(杜比3D双机放映)

  金宝汇百丽宫(新引进REAL-D系统)

  平均票价:120元

  普通2D

  普通2DCG特效几可乱真,便宜,而且每家影院都可放映,同时场次更多。但完全感受不到3D画面的现场感冲击力。买不到IMAX和3D影票可先看2D版过瘾,待排片后期再去补课。

  平均票价:50元

  相关新闻

  北美票房三周连冠

  1月1日到1月3日的北美票房,科幻大片《阿凡达》以6830万美元继续雄踞榜首位置,目前北美票房已累计3.5亿美元。

  据了解,《阿凡达》突破10亿美元大关的全球总票房,已使它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9.3亿美元甩在身后,超越《指环王3》的11.2亿美元票房、荣升影史全球票房榜眼只是时间问题。其上周末6830万美元的收入,也刷新了影史“第三周末票房”的最好成绩。

  导演阿甘“不服不行”

  《阿凡达》近日在金宝汇百丽宫电影院举办首映式,徐峥、陶虹、阿甘等来到现场。据介绍,为了该片,百丽宫特别引进了全国独家的REAL-D立体电影设备,这种美国市场的最新设备的金属幕布非常引人注目。

  影片放完后,明星们都兴奋不已。导演阿甘说,对这部大制作不服不行,“他们的技术已经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国产3D片的道路还很长,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刘力扬则被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感动,“影片后半段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